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19:41-44

耶穌快到耶路撒冷,看見城,就為他哀哭,說: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;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,叫你的眼看不出來。 因為日子將到,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,周圍環繞你,四面困住你,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,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,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。

【今日信息】 認出上帝拯救的時機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當耶穌邊走邊傳福音,越來越靠近耶路撒冷時。這時,聖靈突然感動祂,使祂看到耶路撒冷四十年後的光景。這是一個先知性的看見,耶穌所看見的是聖靈啟示祂的未來景象。

 耶穌所看見的,剛剛好就是四十年後發生在耶路撒冷的滅城事件。當時有一批反政府的猶太人勢力出現,高舉民族意識,要反對羅馬的統治,於是羅馬派軍隊, 殺進了耶路撒冷城,敵人築起土壘,周圍環繞耶城,四面困住他們,要掃滅城裡一切的居民。連一塊石頭都不留住在另一塊石頭上。

 你如果有機會到耶路撒冷去參觀,必定會看到他們模擬當時的情況,所做出的栩栩如生的電影片;那真是耶穌所形容的景象。

 耶路撒冷是一個山城,易守難攻,所以歷代的猶太人都以此為首都。也因此耶路撒冷,一直都是一個變動戰亂的城市,她處於和平平安的日子並不太多,甚至直到今日,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都還極力想要占據東耶路撒冷,成為他們的首都。所以直到如今,耶路撒冷仍然是一個動亂之源。

 然而,在耶穌在地上的這段日子,卻是世上少有的平安舒坦的日子,耶穌稱它是神所拯救的日子。是神在保守這個日子,意思就是,這是神的同在攔阻了災難的來臨。不過,百姓卻不知道,也沒有看出這是神憐憫的時刻。就像約拿先知的時候的尼尼微城一樣,如果神的手收回,滅命的使者立刻會來進行毀滅,但是當約拿說出神的心意後,他們全城的人,立即徹底地悔改。後來神就攔阻毀滅,使他們繼續生存。

 今天,你看加州的情況,你看美國的光景,不免讓人心生擔憂。美國不管是在道德上,在政治上,在經濟上,都開始走下坡。我們基督徒一定要起來禱告,為在上位者禱告,為國家屬靈的復興禱告,如果不禱告,我們就會失去神拯救的時機。

『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』,意思就是說:『因為你沒有認出上帝拯救的時機』,那結局會是如何呢?當然就錯失神拯救的機會,就會落在災難和毀滅裡。

 有一次與一位牧師談話時,他告訴我,在加州有五個牧師團體,都自發性地同時看見要起來為國家、為加州、為城市禱告,求神赦免我們的罪,求神以憐憫為念。我更呼籲,所有的讀者都要起來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,免得錯失神拯救的時機。

 主啊!求祢喚醒祢的百姓,警告祢的教會,要起來迫切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,免得錯失祢拯救的時機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