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徒 13:48-49

外邦人聽見這話,就歡喜了,讚美神的道;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。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。

【今日信息】誰是預定得永生的人?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當安提阿教會在服事和禁食禱告中時,聖靈說話,要他們差派巴拿巴和保羅出去為主傳福音。於是他們兩人就搭了船來到巴拿巴的故鄉居比路島,就是地中海現在的塞浦路斯島。這是地中海的第三大島,位居歐亞非三洲的航行要道上。

 他們從島的東部港口撒拉米登岸,就在那裏進了猶太人的會堂向這些猶太人傳福音;有許多人信了耶穌,但也有許多人不信。這好像也是我們華人傳福音的模式,我們如果去到一個異文化的地區,也都是先找到華人聚居的地方,從那裏開始傳福音。

 他們走過全島,來到島的另一端,就是這島的首府帕弗,這裡有總督府設立在這裡,這裡的總督就叫方伯,他的名字是士求保羅。他的身邊有一個行法術假充先知的猶太人,名叫巴耶穌。這「巴」的意思就是「假的」。也就是假的救主。

 這兩個人,士求保羅和巴耶穌,都是有權有勢的人,一個是擁有世上的政治權勢,一個是擁有黑暗世界的靈界權勢。而保羅和巴拿巴的出現,卻帶著另外一種權勢,就是遠超過天上地下一切的聖靈權勢。

『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,和一切有名的;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。』(弗 1:19 -21)

 當這兩股屬靈的勢力交手的時候,就顯出誰才是真正的救主。是巴耶穌嗎?還是真實耶穌的門徒?

 非比尋常的是,保羅第一次在傳道的旅程上竟然發出了咒詛,對象是這位巴耶穌,因為他運用邪術旯攔阻福音,所以保羅對他發出神的震怒,於是巴耶穌就瞎眼了。總督士求保羅一看見這神蹟,就知道耶穌才是真正的主,於是就歸服於主。
 傳福音是一種權勢的交鋒,我們需要運用神所給我們的屬靈權柄,好來叫人能夠來歸服真神。

 接著保羅和巴拿巴從帕弗開船,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,跟著他們同行的馬可,別名又叫約翰,他是巴拿巴的表弟,因為吃不了苦,於是就離開他們,回耶路撒冷去。但是他們繼續他們的宣教之旅,往更深的黑暗大陸前進。他們離了別加往前行,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,在安息日進會堂坐下。

 保羅開始傳講神的話,每一次當我們傳講神的話的時候,都不知道誰會得救,誰會沉淪?但是我們總是努力的傳,因為每一次都有神預定要得救的人。

 有一次,我在另外一個教會講道,這是第二場的英文堂,我眼看下面的年輕人,因為聚會時間是下午,又是第二場,大家都很疲倦,無精打采,於是我就更加用力的傳講。講完道要離開前,他們的傳道人帶著一位年輕人來找我,他跟我說,他是從台灣來的暑期交換學生,這個禮拜天之後,他就要回台灣了,因為這個教會的愛心接待,他的同學們大都信了耶穌,只有他還沒信。他在心裡暗暗的禱告說,如果今天聚會當中,他沒睡覺,又聽得懂,他就接受耶穌。因為這是英文聚會,他的英文不很靈光,所以每次聚會都會睡著。但是今天竟然是華語翻英文,他完全聽得懂,而且也很投入很感動,所以我才一呼召,他就決志了。

 感謝讚美主,讓我能聽到這個見證,見證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。

 誰是神預定要得救的人呢?在這節經聖經裡寫的很詳細,就是有三個條件:

『外邦人聽見這話,就歡喜了,讚美神的道;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。』(徒 13:48)

(1) 願意聽的人:耳朵

 耶穌每次講道的時候,都會說:凡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。其實誰沒有耳朵呢?耶穌的意思是說,有誰願意打開耳朵來聆聽神聲音的人,就能得救了。

 (2) 聽道歡喜的人:心

 有人是以驕傲和自以為義的態度來聴講道,這樣的人聽是聽到了,但卻充滿驕氣。每一次我在講道時,都可以看得出來人的心,寫在他們的臉上,有人越聽越生氣,還有人一聽就起來走了。但是也有人越聽越喜樂,這是謙卑的人,甘心領受神的道,心地就越來越柔軟。

 (3) 會讚美神的人:口

 只要真道進了人的心,人就會開口來讚美神。有一次我講道完後,沒有呼召,但是有一個慕道友,來找我談話,他一開口就說讚美神,我覺得很驚奇,還沒信主就會讚美。於是趕緊問他要不要接受耶穌,他馬上就決志接受主。

 這些是神預定要得救的人,其實我們都可以看得出來的,不是那麼玄秘的。

 感謝主!祢總是預備救恩給那些真心尋求祢的人,祢的救恩何等奇妙,我們滿心感謝讚美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