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永恆的約 "來敬拜。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耶利米書47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47:6-7

耶和華的刀劍哪,你到幾時才止息呢?你要入鞘,安靖不動。耶和華既吩咐你攻擊亞實基倫和海邊之地,他已經派定你,焉能止息呢?

【今日信息】論非利士人的命運      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非利士人就是巴勒斯坦人,但是又與今天的巴勒斯坦不同。非利士人在巴比倫王國毀滅之前就已經被滅除,現在已經找不到當時的非利士人了。這就應證了這段耶利米論到非利士人的命運。

非利士人是居住在迦薩走廊沿海一代的民族,他們一直以來都是以色列人的敵人,不斷騷擾以色列地,只要以色列一軟弱,非利士人就成為他們的勁敵,但是只要以色列剛強,他們就成為以色列人的附庸。

1在法老來攻打迦薩之前,主向耶利米論及有關非利士人的事。2主這樣說:看哪,在北方有一道水流漲溢,成了一條泛濫洶湧的河流,淹蓋大地和當中的一切,包括城市和居民;人必呼喊,當地居民也必哀哭。

這北方洶湧的河流就是巴比倫,巴比倫成為神刑罰列邦的工具。他們所到之處,人們就像被河水沖激一樣,必要被掩蓋。當神的審判來臨時,再強大的民族都要站立不住,因為神就像洪水,沒有人可以在祂面前站立。

3一聽見敵軍駿馬踏蹄、戰車轔轔、飛輪隆隆巨響,作父親的要被嚇得沒命逃奔,棄子而去。4因為滅絕所有非利士人,剪除與推羅、西頓聯盟的殘餘勢力的日子到了;上帝要滅絕在迦斐託島剩餘下來的非利士人。5迦薩已成為貧瘠之地,亞實基倫已淪為廢墟。谷中的餘民啊!你們割損己身要到幾時呢?

非利士人雖然是以色列人的夢魘,雖然經常攻擊以色列人,特別是每當以色列人遠離神時,他們就成為刑罰以色列人的工具,但是時候要到,神刑罰非利士人的時刻已來到,神要滅絕非利士人,他們將要從地上消失。

6‘主的刀啊!你何時才停止呢?求你回到鞘袋裡去,安歇靜止吧!’7但主已下命令叫它去攻擊亞實基倫和近岸之地,它又怎能休息呢?

主的刀既出鞘,就無法收回,直到神的計劃完成為止。神的計劃為何呢?就是管教和刑罰那些違背祂心意的百姓。神的刀就好像手術刀一樣,要割除不好的腫瘤,在祂百姓的身上,要做拆毀的工作。

在你的生命中是否有像非利士人一般的敵人呢?它不斷地騷擾你,如同芒刺在背一樣;它又好像一個長在身上的腫瘤一樣,總是讓你感到憂心,總是讓你感到不適,你也總是想要甩掉它,但是卻束手無策。

時候要到,神要抽刀出鞘,割除這個腫瘤,使你的身上再也沒有任何威脅,再也不會有不適。但是你要忍耐,因為手術的過程往往是很痛苦的。有時這個腫塊就是你的一個惡習,就是你一直沉浸在其中卻不覺其害的一個享受,你可願意讓神來割除嗎?

主啊!求祢割除我生命中的非利士人,就是那讓我掉入偶像崇拜的根源,就是那引誘我進入試探的破口。我要忍耐,讓主興起刀來做割除的工作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