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羅 5:15 -16;19-21

只是過犯不如恩賜,若因一人的過犯,眾人都死了,何況神的恩典,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,豈不更加倍的臨到眾人麼?因一人犯罪就定罪,也不如恩賜,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,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。

因一人的悖逆,眾人成為罪人;照樣,因一人的順從,眾人也成為義了。律法本是外添的,叫過犯顯多;只是罪在那裡顯多,恩典就更顯多了。就如罪作王叫人死;照樣,恩典也藉著義作王,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。

【今日信息】讓恩典掌權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人的生命裡有一個密碼,就是遺傳基因DNA,透過DNA把人的遺傳,傳遞給下一代。所以『龍生龍,鳳生鳳,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』說的就是這個原理。有時候因為基因,使人們生活得非常無奈,因為不好的基因會導致遺傳的疾病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在你的生命中。

在屬靈上也是一樣的道理,從聖經的角度可以看到人性本惡的DNA在我們身上,一個孩子如果沒有好的教育來更正他的行為,天然地人性就是會傾向自私,會傾向排他,為了保護自己而去傷害別人。

 這都是因為亞當一個人所犯的罪,就把咒詛帶給世界上的眾人,使我們都活在咒詛之下,使我們一生都被罪所轄制,使我們世世代代都無法翻身,這不是非常不公平嗎?

但是,因著神的公義,使祂為人類設想了一條恩典之路,使我們可以因著耶穌一人的「順從」,而能夠有機會來脫離這悖逆的生命所帶給我們的惡運。藉著相信並且接受耶穌成為你的救主,就能使我們脫離這必死的生命,進到永生的境界。

有人因為看到世界罪惡的猖狂而失去信心,但是也有人因為看到神恩的鴻大而充滿信心。一樣的世界,一樣的處境,但卻有兩樣的心境。關鍵在乎你是否看到神的鴻恩。

『過犯不如恩賜』。這在告訴我們,恩賜永遠勝過過犯,罪惡勝不過恩典。

義大利的西西里島,因為黑手黨而聞名於世,當地的商家幾乎人人都需要向黑手黨繳交保護費,如果若有人膽敢與黑手黨作對,不論是商人或是警方人員,都會遭到無情的暗殺,所以人人都活在恐懼當中。那是一個充滿罪惡並被黑暗籠罩的城市。

但是後來有一個人站出來,宣告他不再向黑手黨低頭,並且拒交保護費。結果這個人當然還是遭到無情的暗殺而身亡。但是,從此就有更多的人站起來拒繳保護費,而且儼然成為一個運動,電視新聞都開始支持並且加以表揚。後來,還有人組成活動總部挨家挨戶去推廣,還把拒繳的500家商家登在廣告上,群眾支持這活動,刻意去這些商家購買,造成一股旋風。使得黑手黨漸漸式微,失去財源以致慢慢瓦解。

親愛的朋友,如果你感受到被黑暗權勢壓制,喘不過氣來,你感到灰心失望,沒有盼望,我要鼓勵你,起來接受耶穌,成為你的個人救主。讓耶穌的恩典在你的生命中來掌權,不要再處在恐懼黑暗裡,不要再去注視仇敵,要轉眼仰望耶穌,要單單的注視祂的恩典,祂的恩典將帶你走出陰霾,進入光明。

主啊!謝謝祢為我預留的恩典,我要接受祢的恩典,我要住在祢的恩典中,求祢除去我生命中的纏累,不再活在罪中,使我天天在祢的光中得見祢的榮耀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