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請打開喇叭,按下以下歌名,用這首詩歌 帶我進入你的同在敬拜。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詩篇20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20:1-5
    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;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。 願他從聖所救助你,從錫安堅固你, 記念你的一切供獻,悅納你的燔祭,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,成就你的一切籌算。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,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。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!

【今日信息】跨勝的禱告– 只願而不怨  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 有兩個人來到神面前禱告。一個就說:「神啊!我真是可憐!你看我的朋友拋棄我,我的妻子背叛我,祢也離我遠去,我還有甚麼盼望呢?求祢讓我死了算了吧!」

 另外一個也禱告說:「神啊!我感謝祢,雖然朋友拋棄我,但祢是愛我的。雖然我的妻子背叛我,但是我的孩子卻都平安無事,雖然祢好像沒有答應我的禱告,但我相信祢有更好的預備,我讚美祢。」

  神垂聽了這兩人的禱告,於是交待天使去速速成就這兩人的「所願及「所怨」。

你所願望的是什麼呢?「你願」神幫助你,助你走過艱難困苦。或是「你怨」神沒幫助你,你怨你的人生沒有出路呢?

  大衛在極艱難的環境下,當朋友離他而去,當妻子背叛他,當他的禱告不蒙應允,當他希望能平安無事,但神卻沒應允他,讓他仍然被掃羅追殺,仍然朝不保夕,到處逃躲時,他卻仍然相信神的恩典夠他用,仍然相信神必定有更美好的心意。雖然,這個神的美意,必須要經過13年的餐風露宿才能明白原來神是要藉著這個經驗,來磨練出一個偉大的國王。

  在他這篇誇勝的禱告詩篇裡,有幾個重點,值得我們學習。

(1) 甚麼是你的「所願」?八願

  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;
  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。
       C 願他從聖所救助你,從錫安堅固你,
       D 願他記念你的一切供獻,悅納你的燔祭,
  願他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,成就你的一切籌算。

(2) 甚麼是你的「所誇」?

 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,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。

(3) 甚麼是你的「所靠」?

  有人靠車,有人靠馬,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─我們神的名。他們都屈身仆倒,我們卻起來,立得正直。

(4) 甚麼是你的「所知」?

  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,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,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。

(5) 甚麼是你的「所求」? 

  求耶和華施行拯救;我們呼求的時候,願王應允我們!

 主啊!求祢讓我在迷惑時,不懷疑;在我迷失時,不恐懼;在我孤單時,不放棄;在我病痛時,不埋怨。使我常存感恩的心,在祢面前。就像雅比斯的禱告一樣:

『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』( 代上4:10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