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“我要等候耶和華 "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耶利米哀歌 3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3:19-25

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。
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裡面憂悶
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
我們不致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。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你的誠實極其廣大!我心裡說:耶和華是我的分,因此,我要仰望他。凡等候耶和華,心裡尋求他的,耶和華必施恩給他。

【今日信息】轉念之間 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箴言 4:23提醒我們:『你要保守你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』(Above all else, guard your heart, for it is the wellspring of life.)

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思想。思想對一個人非常重要,因為你的意念控制著你的人生,不是你的財富或是才幹和知識,這些都只是人生中的點綴,真正左右你人生的是你的意念。

耶利米的人生充滿挫折和痛苦,他的一生都在作一件不可能成功的任務,一直在作一件得罪所有人的事,所以他說他的人生『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』。每當他想起他自己的一生,他領受的呼召和任務,他所遭受到的待遇和逼迫,他為了忠於主所托,所遭受的一切苦難和不公平的待遇時,他的心就在裡面憂悶。而且越想是越憂悶,越想就越苦毒,越想就越沒有盼望,越想就越委屈,越想就越仇恨。

當我們把眼目放在自己的身上時,這種自義的情緒就會出現。以利亞也曾經如此過,當他與耶洗別所崇拜的偶像巴力的這些假先知們大戰,之後得著完全的勝利,而把這些假先知殺掉之後。他心裡期待亞哈王應該會醒過來,應該會幫助他大力改革,妖后耶洗別應該會知難而退,但是沒想到耶洗別竟然放出風聲,說明天就要他的頭顱。

這使得以利亞感到自己雖是如此偉大,但卻也是如此可憐,他認為上帝出賣他,離棄了他,使他被威脅,所以他落入自艾自憐的憂鬱症裡。於是他逃到基立溪邊的羅騰樹下求死,他向上帝大發牢騷。

感謝神,耶利米的轉念何期的快。『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裡面憂悶 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

到底想念甚麼?會讓耶利米掉入如此憂鬱的深淵;而他又想起甚麼,讓他又產生極大的盼望了呢?這就是整章裡面最關鍵的字,也是我們所最應該學習的地方。

耶利米想念過去的困苦,想念自己的處境,想念自己的功勞,想念自己的一切時,憂悶就會敲敲的來扣門,憂鬱就會爬上心頭,這就是憂鬱症的起因,以自我為中心。

但是當他想起這事時,心裡就有指望是甚麼事呢?他想到即便他是如此的可悲,但是竟然沒有被消滅,那些逼迫他的人被擄的被擄,被殺的被殺,都已經不在耶路撒冷了,但是如今他還好端端的,還在為神寫聖經。他想起了-『我們不致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。

於是耶利米就起來讚美–『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你的誠實極其廣大!我心裡說:耶和華是我的分,因此,我要仰望他。凡等候耶和華,心裡尋求他的,耶和華必施恩給他。

主啊!我的思想是如此重要,我不能思想自己的困難,不能思想自己的受苦,不能自以為義,我要起來思想祢的偉大,祢的奇妙作為,思想祢是行神蹟奇事的神,祢作事到如今。我感謝讚美祢!

<生活小點滴>
 絕境逢生,苦盡甘來,都在一念之間,山不轉路轉,人不轉念轉。上帝總在轉角處等著你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