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有一道河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以斯帖記 Esther 3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3:1-2

 

       這事以後,亞哈隨魯王抬舉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,使他高升,叫他的爵位超過與他同事的一切臣宰。在朝門的一切臣僕都跪拜哈曼,因為王如此吩咐;惟獨末底改不跪不拜。

【今日信息】逆轉的風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 「這事以後」,這是一個轉向的記號。整個以斯帖記就是在記載仇敵的破壞和神的建造,兩者互相交插著前進。而這事以後就是一個轉向的記號。第一章記載仇敵的破壞和危機,破壞家庭合一。而第二章就是提到神的建造和轉。第三章又再提到仇敵的破壞和危機。而第四章又提到神的建造和轉機。它就是這樣交插著進行。

 

 魔鬼的作為就是欺騙、殺害和毀壞,而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來了,就是要拆毀魔鬼的工作,他來了是要建造,賜下的新的豐盛的生命。因此,如果我們落在危機當中,千萬不要沮喪,不要放棄,因為危機就是轉機,就是神介入的時候,我們要邀請神的介入,讓危機變轉機。

 

 一個事件之後,通常就是另外一個事件的開始。魔鬼的拆毀之後,同常就是神建造的開始。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與神同工,讓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。

 

 照理說,末底改救王有功,這事還被記錄在歷史書上,但是可能這只是一般公事,但是沒人告訴王是誰救了你,以致於這事以後,不僅我們沒有看到好事發生在好人身上,而且好運還發生在惡人身上。對讀者來說,這是很不公義的事,讓人很難瞭解。但是不要沮喪,因為神做事是永不失敗的,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,神在為將來作伏筆。

 

 末底改不僅沒受到表揚,還因為不願意向惡人跪拜,而遭致公報私仇,被哈曼點上名。

 

「哈曼見末底改不跪不拜,他就怒氣填胸。他們已將末底改的本族告訴哈曼;他以為下手害末底改一人是小事,就要滅絕亞哈隨魯王通國所有的猶大人,就是末底改的本族。」( 3:5-6)

 

末底改只是一個導火線,魔鬼真正的意圖,是要毀滅整個猶太民族,使她從地球上消失。這是魔鬼要消滅神選民的陰謀。這個陰謀是從來就不曾放棄過。二次大戰前,猶太人不管在哪裡,就一直處在被追殺被驅逐的狀態。二次大戰時,德國希特勒對猶太人的民族滅絕計劃,更是慘絕人寰,他把猶太人醜化到一個地步,使整個德國的人都對猶太人產生厭惡,甚至不把他們當人來看。這是很難以理解的,但是如果你從歷史上來看,從整個人類的歷史來看,從神拯救人的計劃來看,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會有人仇恨猶太人到這種地步?背後,都是魔鬼在作推手。

 

 由哈曼對末底改的個人仇恨,轉變成一個國家對猶太人整個民族的團體仇恨,這是說不通的道理,但卻是魔鬼的陰謀。我如果容許仇恨在心中醞釀,就會產生如此慘絕人寰的悲劇。

 

 魔鬼常常會在我們順利蒙恩之際,就來個打擊,就來個逆轉的風。雖是逆轉的風,但是神還是一樣可以使用,我們相信神的百姓還是可以乘風而上。就如同摩西站在紅海邊上,他們面對後有追兵,前有紅海。但是當神機會的風吹起時,剛開始是逆風而來,讓人很難站立,讓人很難接受,但是你卻不要逃跑,因為那風要吹起海水,使海水分開。所以當我們站定風中,不畏懼、不退縮、不氣餒時,就要看見神蹟發生在你眼前了。

 

 惡人哈曼的計謀一樣一樣的成就,義人末底改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擊,在仇敵眼中,牠正在得意的微笑,但是神卻也在安排另外一個機會,一個可以一舉消滅敵人的機會。我們就只能靜觀其變,要靜默,要安息,看耶和華如何為祂的百姓作大事。

 

 親愛的主,雖然是逆風,但是我相信祢,也相信祢的作為奇妙,是人無法徹透,無法瞭解的。所以我要安息,安息在祢裡面,觀看祢作大事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