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徒 28:1-6

我們既已得救,才知道那島名叫米利大。土人看待我們,有非常的情分;因為當時下雨,天氣又冷,就生火接待我們眾人。那時,保羅拾起一捆柴,放在火上,有一條毒蛇,因為熱了出來,咬住他的手。 土人看見那毒蛇懸在他手上,就彼此說:這人必是個兇手,雖然從海裡救上來,天理還不容他活著。保羅竟把那毒蛇甩在火裡,並沒有受傷。 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,或是忽然仆倒死了;看了多時,見他無害,就轉念,說:他是個神。

【今日信息】這個人到底是誰 ? 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保羅是一個傳奇性的人物,他跟著這一船276個人一起航行,船上有一般的旅客,也有士官兵,還有船東和水手,更有像保羅一樣的囚犯。

 從他們的身分來看,保羅算是船上階層最低的人,這些囚犯的生命是最不值錢的,一旦發生船難,他們跟那些貨物一樣,為了減輕重量,隨時可以把他們丟到海裡去餵魚,因為反正他們再不多久也都是死路一條。

 然而保羅似乎還有另外一個秘密的身份,這使得他的表現與常人不一樣,當百夫長只聽權威人士的話而不聽他的話時,他一點都不在乎,因為他知道他們最後還是會到他面前來求他的。當人們為了風暴而驚恐萬分時,他卻安然自在,因為他知道神的計畫。當大家因為沒聽他的話而遭受災難,驚恐萬分的時候,他沒有幸災樂禍,反而起來安慰他們,因為他知道他的身份。

 種種的跡象都在說明,保羅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,他也不太像是囚犯,倒像是一個高貴的將軍一樣,因為他說的話,帶著權柄、一句都不落空。

『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,又有狂風大浪催逼,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。眾人多日沒有吃甚麼,保羅就出來站在他們中間,說:眾位,你們本該聽我的話,不離開革哩底,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。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,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,惟獨失喪這船。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,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,說:保羅,不要害怕,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,並且與你同船的人,神都賜給你了。所以眾位可以放心,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:事情也要怎樣成就。』(徒27:20-25)

保羅一下船,大家都在生火取暖,忽然一條毒蛇跑出來,咬住保羅的手不放,於是保羅就把牠甩到火裡去,這好像是魔鬼一樣,不放過神的使者,想盡辦法,就是要來毒害神的使者。

 這時,這些土人一看,心裡就感覺不對,心想保羅一定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,逃過船難,還被毒蛇所咬,哪有這麼倒楣的人呢?一定是天理不容。

 有時候神的兒女,愛神又事奉神,結果魔鬼不放過我們,竭盡心力破壞攻擊我們,使我們的災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看似屋漏偏逢連夜雨,以至於那些未信者看了就害怕,甚至議論紛紛說,我們一定是得罪了我們的神明,才會如此慘烈。

 如果任憑這感覺籠罩在人們的心頭,福音就很難衝破局面被傳開。但是保羅帶著神的恩膏,和人的勇氣,所以他雖被蛇咬,卻一點都沒事,以至於這些土人反而看保羅是神明,要來敬拜他,這樣的舉動當然會被保羅制止。

 所以神的兒女要有突破困境的恩膏,當魔鬼藉著一些事務來欺騙人們,帶來恐懼時,我們就要拿出信心和勇氣,來突破這局面。

 主啊!我求祢使我有信心,能抵擋仇敵的任何工作,能把人們帶回到真理,使人們能享受神帶來的恩典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