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感謝天父來敬拜。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以斯帖記 Esther 9  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9:1;20-24

 

      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人反倒轄制恨他們的人

       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,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。於是,猶大人按著末底改所寫與他們的信,應承照初次所守的守為永例;是因猶大人的仇敵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殺害猶大人,掣普珥,就是掣籤,為要殺盡滅絕他們;

 

【今日信息】這是我的普珥日! 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申命記16章中,神為猶太人定了七個節期,舊約中的猶太人、一直守著這七個節日,成為他們的宗教節慶。這七個節日如下:
1)逾越節(The Feast of Passover)

2)無酵節(The Feast of Unleavened Bread)

3七七節(The Feast of Weeks):又稱為五旬節(Pentecost)

4)吹角節(The Feast of Trumpets)
5)贖罪日(The Day of Atonement)
6)住棚節(The Feast of Tabernacles)
7)嚴肅會(The Feast of the Last Great Day)

其中逾越節、七七節、和住棚節三大節期最受重視,猶太男丁每年要在這三個大節上示羅守節(申命記 16:16),聖殿完成後上耶路撒冷守節(約10:22)

後來猶太人自己又加多了兩個民間節日:普珥節和修殿節(光明節);這兩個節期,是與猶太人民息息相關的歷史事件之記念節慶,而非舊約律法書上規定的節期,普珥節(Purim),希伯來文的意思是「抽籤」的意思,是猶太教裡最歡樂的節慶,也是猶太人最喜歡的團體節日。因為就如本章所記載的,是為了紀念他們在以斯帖記裡,從死亡中被拯救出來的日子。

 

為什麼猶太人要守這普珥日,定為永遠的定例呢?因為這一天,本來是猶太人被殺的日子,他們的敵人要製籤來抽,凡是抽到的人,都要被殺。這是何等令人恐懼的一天,他們恨不得這一天永不要出現。但是因為神的拯救,使這一天成為他們復仇的日子,變成他們製籤讓他們的仇敵來抽,抽到的就要被殺滅。

 

「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,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。於是,猶大人按著末底改所寫與他們的信,應承照初次所守的守為永例;是因猶大人的仇敵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殺害猶大人,掣普珥,就是掣籤,為要殺盡滅絕他們;」 ( 9:21-24)

 

我們基督徒雖然沒有過這節日,但是這節日卻提醒我們,我們原本都是在罪中,本來都是被罪所追討的囚犯,在罪中而不自知,被滅絕只是早晚的事,沒有人可以知道自己的死期什麼時候會臨到。但是如今藉著耶穌基督的救恩,使我們都能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。

 

因此,在我們得救之後,每天都是我們的普珥日,每天都是我們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日子。所以每一天對我們來說,都是應該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。

 

親愛的朋友們,你目前正感到絕望沒有出路嗎?就像猶太人當時面對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時,內心感到絕望沒有出路,原本這是他們的死日,是他們的死刑之日,但是後來神介入了,透過兩個人,一個是代禱者末底改,和行動者以斯帖,就拯救了整個種族,脫離死亡的陰影,帶來歡樂。

 

你是那個代禱者末底改嗎?或是你是那個行動者以斯帖,神要透過你帶來拯救,你願意讓神使用你嗎?又或是你是那位等待拯救的人?你正期盼神的介入,神已經介入了,有人正在為你禱告,你不要擔心懼怕,要起來宣告,因為拯救就快臨到。

 

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就是我的拯救,我的盼望,我等候祢,我在讚美祢,祢是永不失誤的神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