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方舟」代表神的公義,也代表神的慈愛。

神的公義為方舟設立了一個門檻,我們必須在神面前是個義人,才能進入。神的慈愛也為方舟設立了一個門檻,就是我們要在一定的時間之內,願意承認自己是罪人,需要神救恩的人,都可以進去。

挪亞生在神造亞當之後1056年,他在500歲時開始建造方舟,總共花了100年的時間來建造方舟,這剛好是當時人類的平均壽命。也就是說,神爲當時的人類預備救恩,整整有一輩子的時間,因此,當時的人,沒有一個人可以有藉口說,我不知道有方舟這件事,我沒有機會做選擇。

方舟其實不是一條船,因為它的造形不是船的樣子,而是一個方的盒子,就像是一個木箱子一般。而且方舟只有一個門,代表救恩只有一條。
方舟的容積是300肘×50肘×30肘。以一肘換算為17.5吋,方舟將會是:  437呎×73呎×44呎或133米×22米×13.5米。容積=1,396,000 立方呎或39,500立方米,相等於522架標準美國鐵路運貨貨車;每架貨車有2670立方呎容積,可以雙層容納200隻羊足夠乘載超過125,000隻綿羊般大小的動物。
今日有大概18,000種類的陸地動物。假如我們考慮到一些已絕種的動物,再加上我們未曾發現的,每種類帶兩隻,有些是 神吩咐帶七隻,所得的動物總數是少於50,000隻。方舟留下足夠的空間貯存食物,或者,第三層全層留給挪亞和他的家人居住,那裏還有充足的自由空間去玩足球和最喜愛家庭遊戲呢!”以上資料取自「奇妙的方舟」作者:Dr. Farid Abou-Rahme"

洪水是在挪亞600歲時開始發生。經過了一年的時間(2/27-2/27),他們出了方舟,開始新的生活。

進入方舟預表著神爲人類預備的救恩。兩千多年前,神差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,就是為我們預備方舟,教會就像是方舟一樣,只是現在的教會還沒有建造完成,教會就是基督的新婦,但是新婦還沒有預備好,所以基督還沒有再來。

挪亞的時代,神爲當時的人預備了一百年,等候他們進入方舟;但是可惜的是那時候,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得救而已。

今天神爲我們也一樣預備方舟,而且已經是2000年了,我們人類如今壽命最長也不過百歲,所以,其實跟那時候是一樣的。你在你一生的年日中,可有把握機會接受耶穌,成為祂的門徒呢?

盼望我們都能進入方舟,得著救恩!

耶穌我感謝祢,就像挪亞時代一樣,神為我們預備救恩,但是我們必須抓住機會,趕緊進入方舟,否則我的時候一到,門就關了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