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:14 -15

你們要記念這日,守為耶和華的節,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。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;因為從頭一日起,到第七日為止,凡吃有酵之餅的,必從以色列中剪除。

在這一章裡有兩件事情是非常關鍵的,這兩件事都是記號;一個是蒙救贖的記號,一個是罪的記號。第一個記號一定要有,才能蒙救贖,這個記號就是門楣上所塗的羔羊的血,這是一個救贖的記號,沒有這個記號,就得死。

有這麼一個傳說,說到在出埃及的那夜,以色列有個小男孩臥病在牀,難過得輾轉不能成眠,這個男孩是他們這一家的長子。「爸爸,」他急切地問道:「你確定門框上有血嗎?」他父親回答說他已經吩咐人在門框上灑過血了。這個男孩仍然不放心,要他父親抱他去門口看看。那知,門框上真的沒有血!僕人竟忽略了父親的命令!於是父親趕緊在半夜前把血塗在門框上,作為保護的印記。

第二個記號,就是要吃無酵餅。酵代表的是罪,要出埃及一定要除去酵,不能帶著埃及人的罪出來,否則救贖的功效就失去了,因此吃了有酵的人,都要被除去。

聽說在猶太有一次逾越節,有一木匠,當除酵節一來,他就很仔細地檢視每一件東西,每一處地方,都弄潔淨了,好預備守逾越節。

到守節日的那天晚上,忽然發現一個口袋裏有長了霉的麵包,他連手都不敢去摸,用兩根木頭把它夾起扔在火裏燒了。他是以如此敬畏的態度守這節。弟兄姊妹們!我們曾花多少工夫對付罪惡呢?
酵若不除去,就不能避免損失。凡不除酵的,必從以色列中剪除。注意!是從以色列中被剪除,不是與埃及人一同在埃及滅亡。是從神的百姓中被趕出,不是與世界的眾人一同受沉淪的刑罰。沒有除酵,就不能與神的百姓有關係。

我們當注意,是從以色列會眾中剪除。不塗血,不能得救;不除酵,就不能與神的百姓一同聚會,就與神聖潔的百姓有了分別,就不能與他們同進迦南地。

你羨慕要進入神的應許之地嗎?就是那流奶與蜜之地。你需要起來塗上耶穌的寶血,就是接受救恩,成為重生的人。你還需要除酵,就是除去身上的罪,讓耶穌在你的生命中來掌權作王。

許多基督徒信了主,還在埃及地流連忘返,還在世界當奴隸,為這個世界效力,沒有自由來事奉神。這是何等可惜的事。神應許你可以進迦南,可以享受神所賜的奶與蜜。願神祝福你!

主啊!我感謝祢,為我流了寶血,洗淨我污穢,使我得著新的生命。我也求祢保守我,遠離試探和罪孽,使我聖潔像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