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這世代要呼求祢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詩篇33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詩篇33:4-5

因為耶和華的言語正直;凡他所做的盡都誠實。他喜愛仁義公平;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。

【今日信息】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 詩人的意思是說明神的慈愛到處都有蹤跡,只要我們的心與眼敞開,一定可以識別。這好似早晨的陽光可以照到朝南的房間每個角落,除非有什麼人為的因素將光遮蔽。我們生命的每一部分應該都充滿著神的慈愛,除非被罪驅盡;你以為你的生命完全失去神的慈愛,那恐怕是你的眼目不明亮,可能有一點點不好的東西,阻礙了你看祂慈愛與憐憫的千萬個記號。

 

你的房間並不舒適,但是這既是地的一部分,你仔細看看,必會看見神的慈愛,因為在遍地已經充滿了。你的家好似有很多困難,其實卻是滿有神的慈愛。你日常的生活雖艱苦,因有神的慈愛,必是茂盛的。祂的慈愛比我們的痛苦大。如果神讓我們痛苦,祂會付上的更多愛。我們會需要更多的愛,是我們可以支取的。我們若開眼睛,必滿有喜樂。

 

心中若無愛,必然什麼也看不見,只是看見失望與惡毒;有愛心必能歌頌,靠主喜樂,發現神愛的證據。在森林中的動物會察覺那經過的動物對牠們是否和善,這對我們來說,是無法覺察的。迥音就是我們自己的聲音,神的慈愛必在我們生命中有迥響。──邁爾《珍貴的片刻》
有一位單親姊妹,在工作上受到很多的壓迫,上司對她非常苛刻,每天挑她的毛病,想要逼她自己辭職。

 一天早上,她醒來後,躺在床上,心裡很不想起來,因為想到要去公司上班,將要經歷的這一天,是多麼的痛苦。於是躺在床上埋怨上帝,怪上帝為什麼讓她一個人扶養孩子,為什麼不能像別的媽媽可以專心在家帶孩子?更怪上帝給她這麼一個爛工作,給她這麼一個爛上司,讓她如此痛苦;她越想就心裡越難過。

 過一夥兒,女兒看到媽媽躺在床上,於是就湊過來,跟媽媽說,媽媽!我好愛妳。又一會兒,聽到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的,好像在向她道早安。心裡突然一陣溫暖,彷彿看到當初,她禱告求神給她一位丈夫,主就賜她班上最帥的男生,她們恩愛了好一段時間。是後來她的個性太強,先生受不了,經常吵架,最後自己提出要離婚。

她又看到另外一幅圖畫,就是當初離婚後,想要找一個工作,但是她從來沒工作過,沒經歷、沒學歷,不知如何是好?是教會的姊妹幫她推薦才進到這家薪水福利都很好的公司。但是自己因為離婚的陰影,經常對人疑東疑西,脾氣非常暴躁,才會令同事都很討厭她。

 她覺得很不好意思,於是跟主說,主啊!我向祢認罪,我是多麼自私、多麼自以為義的一個人,其實祢的慈愛四圍環繞我,遍地都滿了祢的慈愛,只是我矇了眼看不見。主啊!求祢再給我一次機會,讓我能重拾感恩的心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