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祢的慈愛 來敬拜。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詩篇68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68:19-21

 

      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,就是拯救我們的神,是應當稱頌的!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;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。但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,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。

【今日信息】重擔誰來擔?         By Rev.  Dr. Andrew Tsai
人生充滿了各樣的重擔,有生活的重擔,有經濟壓力的重擔,有夫妻衝突的重擔,有兒女教養的重擔,也有人際關係的重擔,和工作壓力的重擔。但是不要忘記,主是為我們背負重擔的主。十字架雖重,但是主卻為我們扛起。

曠野雖乾渴、人生雖艱難,然而世界的痛苦是勝利的人生所不可或缺的要素;如果沒有這些艱難,人生就平淡無奇,哪裡會有勝利的歡欣呢?著名的精神病學專家,孟克爾博士(Karl Menninger)說過一句很有意義的話:「裡面的態度較之外在的事實還重要。」所以,我們要建立一個得勝、健康的人生態度,這是勝利人生的起點。

一位運動員要樂於場上比賽,一位農夫要樂於田中曝曬,一位士兵要樂於戰場爭戰,因此,一位耶穌基督的精兵,當然要樂於屬靈爭戰,因為只有在爭戰當中,才會有勝利等著他們。這是保羅所強調的,在各樣患難中,當以為大喜樂的原因。

一位著名心理學家說:「使人格崩解的最大仇敵就是恐懼。」許多醫生說:「有不少疾病是起於恐懼,繼以憂慮不安,以致越來越加劇。懼怕使人膽怯,失去生活的勇氣;懼怕使人神經衰弱,使人意志消沈。」

基督徒不須懼怕仇敵的攻擊,因為,為我們爭戰的是神自己,你沒聽過嗎?在我敵人面前,祢為我擺設筵席。神必要打破仇敵的頭,我們要做的,就只是憑著信心,倚靠基督,勇往直前。

一位從宣教地區旅遊回來的信徒說,很難想像那地方竟然能夠住人。但那同時,卻有一個從他們教會差派出去的一個宣教士家庭,已經住在那裡五年,而且還打算一生都住在那裡。姊妹說的是事實,那地方的環境真的是糟到不能住人,但宣教士住在那裡甘之如飴也是事實。在這兩個天壤之別的事實之間,存在一個天國空間,把他們隔開了,神在期間,使這一切都不再一樣。

這個空間,就是今天基督徒應該活著的空間,就是在地如在天的空間,是使我們在各樣患難中,依然能喜樂的原因。如果你在地,你就無法體會天,除非你移到天,否則你就不知天的甘甜。

『然而,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,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』(林前 2:14

有一次人家問我:『做一個牧師,最讓你覺得痛苦的是甚麼?』

我就說:『最讓我痛苦的,莫過於,我想把天上的榮耀告訴人家,但是人家卻聽不懂,或是不願聴,而且還竟直地往地獄裡奔。』

『那麼,什麼是讓你覺得最快樂的事呢?』『也是同一件事,就是當我與人分享天國的福樂後,那人聽懂了且欣然接受福音,願意與我一同前往。』

至於,為何有人聽得懂,有人卻聽不懂,有人願意接受,有人卻拒絕,關鍵是什麼?至今對我來說,仍然是個謎。

『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既不認識神,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,拯救那些信的人;這就是神的智慧了。』(林前1:21

主啊!我感謝祢,把救恩向我來顯明,讓我能知道祢救恩的喜樂。求祢繼續使用我,加給我更多的恩典和智慧,使我能成為祢救恩的出口,使那些迷途的羔羊能知返。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