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羅 11:20-23

不錯!他們因為不信,所以被折下來;你因為信,所以立得住;你不可自高,反要懼怕。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,也必不愛惜你。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,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,向你是有恩慈的;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,不然,你也要被砍下來。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,仍要被接上,因為神能夠把他們從新接上。

【今日信息】長久住在神的恩慈裡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相信就是一種連接劑,就是一種接枝法,把我們緊緊的接在生命的樹上。只要我們能夠緊緊的與主連結,我們就能確保自己能持續不斷地得著生命的供應,我們的生命就永不會枯竭。

保羅在這裡有一個論述,來說明以色列人只是暫時被棄,但是只要他們願意回頭,他們還是會被拯救的,而且他們的被救,絕對是對我們有益,因此我們要不停止向以色人傳福音,也不要停止為他們的救恩來禱告。

一、連於樹根就是基督:

『16按著規例獻祭的時候,第一撮新麵如果聖潔,全團麵就都聖潔;又假設樹根聖潔,樹枝也就聖潔了。』

基督教整個的信仰,不光是守住律法,不單是留在教會裡,最關鍵的是你與整個基督身體的連結,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,而身體的頭就是基督。

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教會不體面,教會不完美,充滿瑕疵,但是只要我們能連與於元首基督,只要教會是以基督為頭的,因著基督,教會就會被潔淨。因為第一撮新麵如果聖潔,全糰麵就都聖潔;如果樹根聖潔,樹枝也就聖潔了。

二、能蒙恩得救要感恩不可自誇:

『17如果橄欖樹有幾條枝子被折下來,讓你這野橄欖枝接在原來的位置上、好得著橄欖樹的汁漿,就不可誇口了。18要是誇口的話,當記住是橄欖樹根將你托住,不是你托住樹根。19如果你說原來的枝子折下來,目的是把我接上,20不錯,他們因為不信被折下來,而你因為相信便被接上去,所以不要自高,反要懼怕、敬畏上帝。21上帝既可以不愛惜原來的枝子,也可以不愛惜你。』

我們得救的人必須常存感恩的心,才不會像以色列人一樣被割除,因為神既不憐恤祂的選民,也不會顧惜我們這些外邦人。關鍵是要常存感恩的心,而感恩之心是表達在生活的態度上,表現在傳福音的積極上。

三、要保持長久不離開祂的慈愛

『22上帝有慈愛,也有威嚴;對於失足的人,是嚴厲的,對於信靠祂的人卻是慈愛的。所以,你要保持長久不離開祂的慈愛,不然,你也會被砍下來!23當然,以色列人若不是永遠不信,也會重新接上去的,因為上帝能把他們重新接上。24你只是從野生的橄欖樹上砍下來的枝子,尚且違反自然接在樹上,何況原來的枝子,接上去不更輕而易舉嗎?』

神是慈愛同時也是嚴厲的,對那些渴慕神,願意悔改接受神的人來說,神是慈愛的。但是對於那些剛硬,不願意悔改的人來說,神卻是嚴厲的。

因此,我們要常常檢視自己的內心,我們對聖靈是否敏銳?我們對神的話是否剛硬還是柔軟?要能常保自己在神的愛中,就是要保守自己的心,使我們的心常保柔軟,對聖靈的提醒敏銳。

『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』(猶 1:20-21)

主啊!我要在祢的話語上造就我自己,使我的信心堅固。我要在聖靈裡禱告,使我能知道祢純全的心意。我要保守自己在祢的愛中,使我能進入永生。阿們!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