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每天的禱告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歷代志下 3 Chronicles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代下 3:1-2

 

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、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,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、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,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。所羅門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日開工建造。

【今日信息】開工建造!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建殿的地點就選在深具歷史意義的亞摩力山上的阿珥楠禾場上,是大衛花了錢向阿珥楠買過來的一塊地上。這裡曾經是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地方,也曾經是大衛獻牛為祭,攔阻了瘟疫擴大的地方。所以這個地方是神悅納人獻祭贖罪的地方,更是神憐憫人,給人恩典重生的地方。

 

 這塊地後來也成為歷史上,流了最多血,產生最多衝突事件的地方,直到今天,人們還在搶這塊地,因為人們認為,只要誰能得著這塊地,誰就能得著神的祝福。十字軍東征,流了多少無辜人的血,為的就是爭這塊地。以阿之間綿延不絕的戰火,無數骨肉之親的衝突,為的就是爭這塊地。

 

 但是人們忘記了歷史的教訓,亞伯拉罕是出於愛神而作出的讓步,而作出的犧牲和捨己,才獲得神耶和華以勒的祝福。而大衛是經過了慘痛的教訓,看到驕傲所帶來咒詛,所引致流下的無辜人血,他才醒悟過來,他才到這裡來獻祭求赦免。

 

 所以這裡是一個謙卑之路的起點,是一個認罪悔改的起點,是一個和好與合一的起跑點,是一個人與神,人與人復合的地方。

 

 當所羅門開始動工興建這個聖殿時,他絕對沒有想到日後,為了這個殿,有這麼多的人因而喪失生命,有這麼多的人竟看不見這屬靈的意義,像個明眼瞎子一樣。

 

 許多教會的建堂事工也曾面臨此狀況,在教會開始建堂時,從沒想過以後的人們踏進這宏偉雄壯的建築物時,人們會否更加謙卑的俯伏在神前,或是更加驕傲地抬頭挺胸說,這是我們的教堂,這是我們蓋的。祝福與咒詛的分別就在此,不是教堂的問題,乃是人心的問題。

 

 當教會準備建堂之際,要開工之時,是否已經預備好了,人心謙卑的預備,人心敬畏的預備,人心事奉的預備。

 

 因為這殿要成為神的百姓,認罪悔改的地方,敬拜事奉的地方,謙卑俯伏的地方。

 

 主啊!求祢幫助我們,使我們每次踏進祢的殿,我們就更加謙卑,就更加知罪,就更加殷勤,願意全心全意全力的來愛祢,事奉祢。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