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12:1-3

這時,有幾萬人聚集,甚至彼此踐踏。耶穌開講,先對門徒說: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,就是假冒為善。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;隱藏的事,沒有不被人知道的。 因此,你們在暗中所說的,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;在內室附耳所說的,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。

【今日信息】防備法利賽人的酵     By Rev.&Dr. Andrew Tsai
 
『這時,有幾萬人聚集,甚至彼此踐踏。耶穌開講,先對門徒說: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,就是假冒為善。』(路12:1)

 這好像是世界杯足球比賽的現場,人群彼此擁擠,甚至彼此踐踏,這不太像是佈道會的現場,因為太暴力,大家都太自私了。

 如果這是某個明星的演唱會,主辦單位一定抓住這個機會,好好的吹噓宣傳一番,因為這個明星真的是大眾的偶像,大家為他如癡如醉。

 但是耶穌看到這個現象,祂趕緊抓住這個機會,把門徒叫到旁邊,給他們上寶貴的一課,祂說: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,就是假冒為善。

 為甚麼耶穌會這樣說呢?難道在這擁擠的群眾裡,有魔鬼派來的臥底,就是屬靈的間諜嗎?他們有何特徵呢?要如何分辨或防備他們呢?

 有一次我到一個國家去服事,有一位牧師跟我分享他的經驗。他說他們教會一直都很興旺,信主的人不斷增加,直到有一天,好像整個教會照常在運作,但是人數開始逐漸減少,他跟同工就檢討原因。但是不管怎麼改進,聚會人數就是不停地減少。

 他感到很沮喪,就禱告神,求神來幚助他明白問題究竟出在哪裡。後來有一位講員來服事,離開前跟他說,你們教會有屬靈間諜,要小心分辨。於是他們就仔細觀察並儆醒禱告。之後,發現有一位會友就在教會人數開始減少前不久才來到教會,原來這人並不是基督徒,而是個異教徒,而且來教會的目的,就是為了咒詛教會。

 但是每次聚會前,他都坐在最前面,而且也表現得很投入的樣子,只是他嘴裡念的,都是與讚美神相反的話。
 
 牧師於是跟他約談,之後,這人就不見了,教會又開始興旺起來。我不是說教會人數下降都是這個原因,因為大部分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因素。但是也不要忽略屬靈的間諜,在其中作破壞和分裂的事。

 更多時候教會不興旺的因素是,許多基督徒因著心裡曾受傷或懷著仇恨不願饒恕,導致心思被仇敵利用,淪為魔鬼的工具,以致批評教會,攻擊肢體,這就是變質的基督徒,已經淪落成為屬靈的間諜而不自知。

 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;隱藏的事,沒有不被人知道的。因此,你們在暗中所說的,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;在內室附耳所說的,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。(路 12:2-3)

 間諜所作的事,都是掩蓋的,都是隱藏的,因為不能見光。你是否經常聽到有人跟你說:「我告訴你一個秘密,你千萬不能跟人說哦!」這時候,你要小心,因為間諜就在你身邊。

 最好你問他:「這件事跟我有關嗎?是對我生命的建造嗎?」如果不是,你最好告訴他: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;隱藏的事,沒有不被人知道的。因此,我們在暗中所說的,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;在內室附耳所說的,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。

 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屬靈的間諜,如果我們不處理內心受傷的情結,不面對饒恕的問題,我們遲早都會落入魔掌。

 親愛的聖靈!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求祢醫治我受傷的情結,使我能去原諒饒恕一切得罪我的人,使我能成為祢天國的大使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