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謝謝祢來敬拜。

 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詩篇第32篇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詩篇32:1-7

       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2 凡心裡沒有詭詐,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3 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。4 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,我的精液耗盡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5 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「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」,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6 為此,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,大水泛溢的時候,必不能到他那裡。7 你是我藏身之處,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

【今日信息】除罪三部曲     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     罪如包袱,罪如污泥,罪如重鉛,會把一個好好的人,搞到家破人亡,搞得不成人形。所以我們面對罪,千萬不能手軟,千萬不能妥協,要如洗掉一身污泥般的迫切和乾脆。

 

問題是罪不是外在的東西,罪是裡面的東西,是存在我們內心的,是與生俱來的,是隱伏在人內心深處的黑暗,當罪蠢蠢欲動時,我們要如何能不被罪所制伏呢?

 

今天的經文中,提供了我們三部曲,叫我們不要去逃避,不要去隱藏,不要去包庇,乃是要把罪放在陽光下,讓的神的亮光來照耀它,使罪現形,使罪被除去。如何做到呢?   

 

. 認罪

 

   3 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。4 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,我的精液耗盡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5 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「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」』   

 

  人一旦犯了罪,就要認罪,這是唯一的路,因為不認罪,會使我們失去平安,失去和諧,失去關係,罪一旦卡在我們的身上,它有排他性,一切美好的事物,都會因為罪的排斥性,從我們的生命中流失,所以越早認罪,就越能保留更多美好的人事物。

 

  亞當夏娃不願意認罪,其結果就是離開伊甸園一切美好的事物,遠離神的同在,遠離屬神的一切美好的事物。罪與神是無法並存的,你要選擇保留罪,結果就是神離開。

 

  認罪在短時間內,會使我們顏面失去,會使我們面對罪果,因為一切的罪,都會有結果,但是長期來說,會使我們找回尊嚴,找回失去的美好事物。因此,一旦發現有罪,就趕緊認罪吧!

 

二.赦罪

 

   『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2 凡心裡沒有詭詐,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- – 我說「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」,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』

 

   神是有恩典有憐憫的,祂知道祂所造的人的軟弱,祂也知道我們對罪的無力感,因此,為我們預備了一條赦罪之路,就是耶穌基督的十字架,只要我們願意來到主耶穌的面前,祈求祂寶血的洗淨,祂永遠有功效。

 

      千萬不要受到魔鬼的威嚇,千萬不要聽牠的謊言,走出來認罪,耶穌已經預備了救恩。

 

      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』(約一 1:9)

 

三.脫罪

 

       『6 為此,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,大水泛溢的時候,必不能到他那裡。7 你是我藏身之處,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』

 

   一旦我們承認自己的罪,願意來到神的面前祈求赦免,神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祂還要塗消我們的一切過犯,使我們重新有正直的靈,祂要使罪遠離我們。

 

   一旦罪被十架的救恩給處理掉了,掩埋了,就不再會來騷擾我們,不會再困擾我們,會使我們能無罪一身輕,使我們能重回神的懷抱,重新找回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 

     親愛的朋友,你有罪嗎?是的,我們都有罪。讓我們來認罪,赦罪,和脫罪吧!

 

    我們若在光明中行,如同神在光明中,就彼此相交,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,便是以神為說謊的,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。』(一 1:7-10)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