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22:59-62

約過了一小時,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: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,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。
彼得說:你這個人!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!正說話之間,雞就叫了。
主轉過身來看彼得。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:今日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他就出去痛哭。

【今日信息】 雞又叫了!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當你在路上一邊吹著口哨,一邊暢快地開著快車,感到無比的釋放和自由時,突然警笛大鳴,往後視鏡一看,一輛警車閃著車頂的警告燈緊跟在你後面,示意要你把車停在路邊。這時,你一定感到非常沮喪,很煞風景。

 當你正沉醉在甜美的夢鄉,夢中的你正坐在地中海邊五星級旅館的臨海餐廳裡,口中叼著頂級的雪茄,眼前儘是美食與美景你正感無限愜意時,突然警鈴大響,頓時從夢中驚醒,才發現原來你正躺在自己的床上,廚房的煙霧警報器正大聲作響,你必須趕緊逃出這棟房子。

 我們都有從夢境中驚醒的時刻,有時是從一個噩夢驚醒,你會慶幸還好只是一個夢。有時你會從美夢中驚醒,你會回味無窮,恨不得不要醒過來。

 當彼得聽到雞叫三聲時,他突然從夢裡驚醒,發現這不是一個夢,而是真實的。是他不願面對的一個殘局,他竟然三次在別人面前,甚至是在主面前,三次否認主。祂的信誓旦旦,他的一生英明,他的自信心,在雞叫時,都一併瓦解了。

 這時,彼得看到自己的另一個面像,一個非常陌生卻是真實的面像,就是自己懦弱、無能的一面,這是彼得最討厭的一面,沒想到竟在這麼重要的時刻,毫無遮掩地展現了出來。這叫他羞愧的無地自容。

 但是雞還是叫了,把他從夢中叫醒了,這讓彼得好好地認清自己的原本面貌。

 一個服事主的人,都必須經過這個破碎,這時我們才會真謙卑下來。如果我是一個站講台的人,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的軟弱,每次我在台上的大聲疾呼,都將會是我下次失敗的前兆。但是如果我知道自己的軟弱,我知道隱藏在基督的寶血中,知道支取祂的恩典,知道主的謙卑和憐憫,基督就能從我身上釋放出祂謙卑的大能。

 主啊!謝謝祢,每次在我洋洋得意時,雞就叫了。每次在我快要忘記我是誰時,雞就叫了。雖然每次我都不希望聽到雞叫,但是祢總沒有叫雞不要叫,這是祢對我的憐憫和愛,因為祢不想要我偏行己路,祢不喜歡看到我沉睡。主我感謝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