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羅 8:33-37

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?有神稱他們為義了,誰能定他們的罪呢?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,而且從死裡復活,現今在神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。

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麼?是困苦麼?是逼迫麼?是飢餓麼?是赤身露體麼?是危險麼?是刀劍麼?

如經上所記: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;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。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

【今日信息】靠主得勝 By Rev. & Dr.Andrew Tsai

人生在世,汲汲營營就為尋找一個靠山,有人倚靠有權勢的人,或是自己的家人做靠山,有人倚靠自己的能力,還有人就倚靠出身的環境作靠山。而身為基督徒,我們能倚靠甚麼呢?

 如經上所記,為了主的緣故我們終日被殺,人看我們就像是待宰的羔羊,是一群毫無倚靠的人。

 有一次在新聞上說到在阿富汗最後的一間地上教會,已經被關閉。從此以後你在阿富汗再也找不到教堂可以崇拜,許多基督徒都被殺害或被關,教堂不見了。然而,我後來卻又聽到一位對那個地方非常熟悉的牧師提到,之後在阿富汗地下教會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,家庭教會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地多。

 在我們的生命中,有三個假的倚靠對象,會讓我們落入迷失,就是他人、自己和環境。我們必須能從當中走出來,不再倚靠他們,我們才能得著真自由。

(1)他人:首先我們會想要倚靠他人,倚靠他人的人,最終會被人的控告所掌控。

『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?有神稱他們為義了』(羅 8:33)

 約瑟在總管波提乏的家中當奴隸,但是他倚靠的是神,不是他的主人,因此當波提乏的妻子惱羞成怒、誣告他的時候,他的內心坦蕩蕩,他就算被控告要下在監牢裡都不害怕,因為有神稱他為義,誰還能說他不義呢?

 約瑟的義或不義,不是大權在握的波提乏所能定罪的,更不是仗勢欺人的波提乏的妻子所能定罪的,而是神說了才算。當人說你不義時,如果你在神面前被神稱為義,你的內心就會充滿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,儘管環境對你不利,儘管他人都誣陷你,但是神卻是站你這邊,為你撐腰的。

(2)自己:其次是倚靠自己。

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?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,而且從死裡復活,現今在神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』(羅 8:34 )

 掃羅不倚靠神而倚靠自己的小聰明,他忘記是神膏立他作王的,而想要過河拆橋把神拋諸腦後,所以他就活在被良心定罪的光景,然而他不自知,反而以為大衛是他的威脅,想要除掉大衛。殊不知,其實是他內心的罪在定他的罪,無論他如何努力想要除掉大衛,他內心的罪咎感卻如影隨形地跟著他。

 要除掉內心罪惡感的追趕,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讓耶穌成為你的贖罪祭,讓耶穌來為你代求,才能除去被定罪的感覺。

(3)環境:最後人會想要靠環境

『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麼?是困苦麼?是逼迫麼?是飢餓麼?是赤身露體麼?是危險麼?是刀劍麼?』(羅 8:35)

 最後是倚靠環境,環境順利就能愛主,環境不順利就無法愛主。這樣的人就感受不到神的愛,因為神的愛是在惡劣的環境中顯出來的。

 但以理在各樣的環境中,都能愛神,不管是獅子坑或是火窯裡,他都甘之如飴,所以神的愛就環繞著他。

 靠主得勝的人,必須通過這三項的考驗,不倚靠人,不倚靠自己,也不倚靠環境。當我們放手不再倚靠我們能夠抓住的人事物時,我們就會開始來學習倚靠神,這樣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神的愛。

 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靠山山會倒,靠人人會跑,惟有倚靠耶和華的,就像那錫安山,將永不動搖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