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6/2017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申 7:11-12,14

所以,你要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。你們果然聽從這些典章,謹守遵行,耶和華─你 神就必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守約施慈愛。….你必蒙福勝過萬民;

【今日信息】 順服就蒙福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申命記既然是一卷律法書,而且是第二次神藉摩西重申的命令,就必然是一件很重要的書,整本申命記重複出現『謹守遵行』這四個字,超過25 次以上,是整本聖經出現這四個字最多的地方,因為神要祂的兒女們,不但要明白他的律法,更要確實地去行出來,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,我們就會得著神的祝福與保護!

每位神的兒女都想得到神的祝福,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蒙神祝福的首要條件就是『順服且謹守遵行』神的命令呢? 順服就會蒙服,就如摩西所說:

『所以,你要知道耶和華─你的神,他是神,是信實的神;向愛他、守他誡命的人守約,施慈愛,直到千代!』( 申 7:9)

當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將要進入迦南地時,摩西重申神的命令,要他們將迦南七族滅絕淨盡,並且不可和他們立約,不可憐恤他們,也不可和他們結親,因為這些異族必定會使以色列人轉離不跟從主,而去事奉別神! 神規定這些命令的出發點,都是為了要保守和祝福以色列人,但是人的心中的罪性,使人選擇悖逆神,並且轉而去做那些神所不喜悅的事,因此落入咒詛之中!

神本來就是要揀選大衛的兒子所羅門,不僅為神建造聖殿,還要他承接神給他父親的無盡祝福! 但是, 很可惜的是所羅門沒有遵照神的命令,反而與外邦人立約,並且和外族通婚,因為這些外邦女子有很多都是敬拜偶像的異教徒,她們將所敬拜的偶像和異教也一起帶進以色列國,使以色列人陷入敬拜假神的罪,惹動神的憤怒!

神清楚告訴以色列人,他們是被分別出來單單歸給神的選民,神要使用他們祝福萬民,但是他們必須知道自己的身分,也必須遵守神的命令,保守自己的聖潔!

 今天神看我們也是如此,他要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,因為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神! 不是愛這個就是恨那個,但是我們很多時候會像以色列人一般,對神的話並不是照單全收,而是大打折扣!

記得在伊甸園時,蛇對亞當夏娃的策略,就是對神的話與權柄大打折扣,以致引誘亞當夏娃落入罪的權勢之中! 神的兒女要記住,我們如果要得到神的祝福,我們就要謹守遵行神的一切命令,因為順服就蒙服!

 主啊!求祢賜給我有一顆順服的心,讓我謹記祢的命令,遵行祢的旨意,好叫我能一生都蒙福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