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請打開喇叭,按下以下連結,用此詩歌 聖靈的果子來敬拜。

 

 【今日讀經進度】加拉太書5:15-26 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5:16-23

 

      我說,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,聖靈和情慾相爭,這兩個是彼此相敵,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。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,就不在律法以下。情慾的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我從前告訴你們,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【今日信息】  順著聖靈而行        By Rev. & Dr.  Andrew Tsai

 

基督徒終其一生,最重要的功課,莫過於學習如何順著聖靈而行

 

  因為我們肉體的情慾是與聖靈相對立的,意思就是順著肉體的人,就不可能順著聖靈。 如果我們順著肉體的情慾而生活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、醉酒、荒宴等類,行這些事的人,都不能繼承天國的產業。意思就是有這些行為的人,都會被拒於天國的門外,與天國無份。

 

  甚麼是肉體呢?就是帶著罪性的自私慾望。有時候我們想,我就只是要保護自己而已,或者是你就只是順著你的感覺,去做你認為對的事,但是做出來的行為卻違反了聖靈的引導,那就是肉體的情慾。活在肉體情慾中的人,是絕對不可能承受神國的祝福的。

 

  因此,基督徒要想得著神的賜福,最根本的一個問題,在於你是否認識聖靈?如果我們不認識聖靈,那我們如何能順著聖靈而行呢?就比方說,你到了一個新的公司,你若不知道哪一個人是你的主管,但是你就是看到事情就拼命的做,你覺得你做得很好,但是到了月底,公司可能要炒你魷魚,因為你所做的,都不是你的主管要你做的。所以認識你的主管,是你到新公司的第一個要務。

 

  律法又是甚麼呢?就是法律,罪人不會因為法律嚴格而來遵守律法,律法越嚴格,罪人就越想要穿越律法。俗語說:『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』 ,如果你在一道門的上面寫上:「不可進入!」正常的、守法的人就算沒寫這牌子,也不會私自進入他人的產業。但是有意圖犯罪的人一看到這牌子,馬上就會想,要如何才能穿越這道門,進去裡面偷東西,因為越嚴謹的門禁,代表有越珍貴的東西在裡面。我們都是有罪性的人,都會在律法以下,被牽引誘惑進入試探。

 

  我們都如同在叢林中迷失的人一樣,越是掙扎想要脫困,就越是落入泥沼之中而不可自拔。「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、醉酒、荒宴。」這些都是生命中的癮,貪心、自私或被傷害或是被拒絕都會引發這些癮,人一旦落入其中,就無法自拔。就如在地心引力之下,水一定是往低處流一樣。

 

  唯一的出路,就是「順著聖靈而行」,因為唯有聖靈是唯一不被罪轄制的神,祂是基督的靈,唯有祂能知道出路,只有祂能帶領我們走出泥沼。

 

  當你順著聖靈而行,被聖靈引導之後,自然而然你的生活中就會結出聖靈的果子來,這些果子是甚麼呢?就是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而且這些果子,全部都不在律法的禁止之列,因為律法只是規範我們甚麼是不可行的,而聖靈是帶領我們去行應當行的事。

 

  那麼,甚麼是罪呢?從消極面來說,就是做了不當作的事,如「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、醉酒、荒宴。」行了這些事的都是罪。 從積極面來說,罪還包括不作所當作的事,哪些是所當作的事呢?就是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如果生命沒有結出這些果子的,結局就是耶穌所咒詛的那顆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。

 

  聖經沒告訴我們怎麼順著聖靈而行,但是卻強調要結出聖靈的果子。因為如果你不認識聖靈,就不可能順著衪而行,也不可能結出聖靈的果子。只要你認識聖靈,你就會知道如何順著祂而行。

  

  主啊!我要順著聖靈而行,我要被聖靈引導,懇求聖靈帶著我,使我能結出聖靈的果子來榮耀祢名。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