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我的心要稱頌祢來敬拜。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列王記下 14  

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王下 14:7-11

 

      亞瑪謝在鹽谷殺了以東人一萬,又攻取了西拉,改名叫約帖,直到今日。

      那時,亞瑪謝差遣使者去見耶戶的孫子約哈斯的兒子以色列王約阿施,說:你來,我們二人相見於戰場。

      以色列王約阿施差遣使者去見猶大王亞瑪謝,說: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使者去見利巴嫩的香柏樹,說:將你的女兒給我兒子為妻。後來利巴嫩有一個野獸經過,把蒺藜踐踏了。

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,你以此為榮耀,在家裡安居就罷了,為何要惹禍,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?

        亞瑪謝卻不肯聽這話。於是以色列王約阿施上來,在猶大的伯示麥與猶大王亞瑪謝相見於戰場。
【今日信息】驕傲在敗壞以先  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驕傲是我們的頭號敵人,它使我們在失敗時,變得更剛愎自用,不願承認失敗。而在成功時,顯得狂傲自大,忘了自己是誰。所以,不管你是成功或是失敗,驕傲都是加速我們滅亡的工具。

 

『驕傲在敗壞以先;狂心在跌倒之前。』(箴 16:18

 

 南國的猶大王亞馬謝,一開始作王時,他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,所以神就賜福給他,使他能打敗以東人。但是他裡面有一股驕傲的心,所以當他勝利之後,一旦嘗到了勝利的滋味,就食髓知味,又去找北國以色列,想要發動戰爭,比個高下。

 

 戰爭從來都不是一件好事,是一種不得已的方式,來解決兩國之間的争端。但是沒事卻來發動戰爭者,便是邪惡。所以以色列王約阿施就差人帶個信給亞馬謝,警告他不要惹事生非,但是亞馬謝不聽,於是他們只好兵戎相見。

 

以色列王約阿施差遣使者去見猶大王亞瑪謝,說: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使者去見利巴嫩的香柏樹,說:將你的女兒給我兒子為妻。後來利巴嫩有一個野獸經過,把蒺藜踐踏了。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,你以此為榮耀,在家裡安居就罷了,為何要惹禍,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?

 

 這個比喻的意思是,你我都是黎巴嫩的樹,雖然我們是不同的樹,但卻都是長於黎巴嫩,都是同為骨肉,何必相爭呢?如果我們彼此相爭,就會讓我們真正的敵人得利。

 

 驕傲之可怕,在於它遣藏在我們的內心,使我們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,使我們自以為義。就像保羅信主前,名字叫掃羅,他追殺基督徒,還自以為替神做事。直到主在大馬色路上光照他,他才恍然大悟,他才俯伏謙卑下來。為什麼神讓一個默默無名的基督徒去為他按手,而不是讓彼得去為他按手呢?因為要讓保羅學習謙卑的功課。

 

 驕傲潛伏在我們的內心,直到失敗來臨時,他就會跑出來,藉著自卑來毀滅我們,使我們死不認錯。或是成功來臨時,它就悄悄的跑出來,告訴我們要去得榮耀,要去發動戰爭,再繼續得勝。因此,順服和謙卑是對付驕傲的最佳良方。只要我們順服神,也順服神給我們的環境或是權柄,我們就能被保護在神的蔽蔭下。

 

『你們年幼的,也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』(彼前 5:5

 

 主啊!求祢賜給我真實謙卑的心,使我勝不驕,敗不餒,使我能躲藏在祢的恩典之下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