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普世歡騰組曲 "來敬拜。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耶利米書20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20:11-13

然而,耶和華與我同在,好像甚可怕的勇士。因此,逼迫我的必都絆跌,不能得勝;他們必大大蒙羞,就是受永不忘記的羞辱,因為他們行事沒有智慧。試驗義人、察看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,求你容我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,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。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;讚美耶和華!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。

【今日信息】鳩佔鵲巢   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有一對鵲鳥築好了巢,也孵育出了幾隻雛鳥,總算建造了一個幸福美滿的鵲鳥之家。

有一天,母鵲出去找食物,回來時卻發現鵲巢中已經有主人在其中,是一隻鳩鳥。它儼然成為這個家的主人,還在餵食鵲的雛鳥一些垃圾食物。鵲鳥非常緊張,但是卻喚不回雛鳥的注意,鳩鳥還把它逐出鵲巢。

神的聖殿裡應該是讓神的先知來教導百姓神律法的地方,但是如今淪為假先知窩藏之處,還用假的信息來蒙騙百姓,使百姓落在虛假的平安裡,當災禍即將臨到時,百姓卻還像熱鍋中的青蛙一樣,即將被煮熟了,竟然還毫無知覺。

當神真實的先知來到聖殿說話時,竟然還被假先知打臉,最後被監禁起來。

     1音麥的兒子巴施戶珥是位祭司,在主的聖殿中作總管。他一聽見耶利米預言這些事,2便下令打耶利米先知,把他囚在主聖殿內便雅憫上門的監獄中,還給他加上鎖鍊。

3第二天,當巴施戶珥釋放耶利米的時候,耶利米對他說:主不再稱你為巴施戶珥,卻要稱你為瑪歌珥米撒畢,就是四面受驚的意思。

4“因為主這樣說:我要使你成為你自己和你所有朋友驚怕的對象,你要親眼看見他們死於敵人的刀下。我要把所有的猶大人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,他要把他們擄到巴比倫,用刀殺死他們。5我也要把這城所有的財富、出產和價值連城的東西、甚至猶大王的寶庫,都交給敵人;他們要搶劫擄掠,把戰利品帶回巴比倫去。6至於你巴施戶珥及所有住在你家裡的人,一律要被擄;你和所有你曾向他們說假預言的朋友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,你們要死在那裡,葬在那裡。

當耶利米說完了上帝對假先知,和聆聽假先知話語的人的審判之後,他感受到一股邪惡勢力的侵襲,使他從頭到腳都感受到無比的涼意,因為沒有人要聽他的話,反而所有的人都起來反對他,逼迫他。

因為這是人的天性,喜歡選擇性的聽自己想聽的話,這也是假先知之所以能夠暢行的原因,因為一個願打,一個願挨,說的和聽的都被欺謊的靈所蒙蔽。

所以,連耶利米都開始發出埋怨之聲,畢竟耶利米也是人,他也需要別人的肯定。我們來聽聽他心裡的怨聲載道。

7主啊,你欺騙我!因你曾答應幫助我,可是,現在我好像孤軍作戰一樣,但你比我有能力,且勝過我,我只有把你的話傳給他們。然而,我卻成了他們終日嘲笑的話柄,人人都在挖苦我。8每當我發出言論的時候,我就大聲疾呼,宣告將有強暴和毀滅來到;主的話卻使我終日遭受他人的侮辱和譏笑。

耶利米也想要像一般人一樣的過著安舒的日子,但是他沒辦法,因為神的託付和使命感的驅策,使他不得安息。

9倘若我說:我不再思念主,也不再奉祂的名宣講,在我心中便好像有火焚燒,充塞在我的骨中;我想堅忍下去,卻不能抑制。10我聽見很多人喁喁細語地說:驚恐四起了,抨擊他吧!讓我們抨擊他吧!甚至我的摯友也在期待我的敗落,說:或許他會墮入我們的圈套,我們便能打倒他,一洩我們的心頭之憤。

對於一個真實事奉主的人,內心的爭扎是隨時的,外面的爭戰也是隨時的,但是畢竟神必保守我們,聖靈終究會勝過邪靈。

11但主常與我在一起,祂好像勇猛的戰士一樣。因此,逼迫我的人必定跌倒,不能勝過我;他們必定蒙受永遠不能磨滅的羞恥,因為他們的計劃失敗了。12無論如何,萬軍之主啊,你試驗義人、察看人的意念和心思;求你使我看見你在他們身上施行報復,因為我已向你提出我的控訴。13你們要向主謳歌!向主獻上頌揚!因祂把窮人的性命從惡人的手中搶救出來。

親愛的主,十字架之路不是一條易走的路,其上有荊棘和險惡,其中有掙扎和爭戰,但是我感謝祢,因為祢已經答應我們,祢必為我們禱告,我們也已經蒙祢保守,我要感謝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