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人天不怕地不怕,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。但是,據說他的生命中只有一個恐懼,只是沒人能知道他到底怕甚麼?所以就沒人能勝過他。

魔鬼的爪牙一直都被他打敗,所以魔鬼就發出懸賞,誰能找出他的懼怕,就官加一等。一個小鬼就自告奮勇來要套出他的秘密,於是就前來找他。

牠裝成一個可憐的小孩,寒天裡赤身躺在他家門口,當這位勇士出門時,看到這個小孩奄奄一息,於是把他救進來,給他好的照顧;最後他收養這孩子成為他的養子。

孩子在這人家中,既乖巧又討人喜愛,於是這人非常寵愛他。

有一天這孩子問養父,你這麼勇敢,無人能敵,在你的一生中,你有沒有怕過甚麼呢?

勇士回答說;有啊!我有一個懼怕,就是懼怕恐懼。

小鬼非常高興,馬上回去報告魔鬼。魔鬼一聽,氣得半死,馬上把小鬼連降三極。

我們都有恐懼,以撒也跟他父親亞伯拉罕一樣有一種恐懼,就是恐懼飢荒。一旦飢荒,他們對神就失去信心,於是就去投靠外邦人。神一再告誡他們不要去非力士人的地,但是一飢荒,他們就失去信心。如果他們能對自己的恐懼,有一個儆醒,能夠懼怕恐懼,那他們就能免去失去妻子的危機。

親愛的朋友,今天我們活在寄居之地–美國,你是否也是非常懼怕飢荒,就是失業?很多基督徒一旦失業,就失去信心,就只好去投靠世界。

以撒在挖井的事上,他學到很重要的一個功課,就是拼命挖井(找工作),那是沒有用的,因為非力士人會再把你搶走。直到他學會倚靠神,開始先築祭壇(事奉神的地方),再挖井,自然就會有活水井,從神來的活水井,就不會被人搶走。

親愛的朋友,不要被懼怕抓住了,要去面對懼怕,要懼怕恐懼。當你不再懼怕,你就得著自由來敬拜神。

祝福你!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