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詩 93:1-5

耶和華作王!他以威嚴為衣穿上;耶和華以能力為衣,以能力束腰,世界就堅定,不得動搖。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;你從亙古就有。耶和華啊,大水揚起,大水發聲,波浪澎湃。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,勝過諸水的響聲,洋海的大浪。耶和華啊,你的法度最的確;你的殿永稱為聖,是合宜的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走出診所,陳明好像掉入死蔭幽谷一般,深不見底。醫生的最後一句話,不斷地在他腦中迴響,一再地重複著:『你頂多可以再活六個月!』

我真的只能再活六個月嗎?他內心不斷地反問自己,雖然不服,然而心裡還是充滿恐懼。他的世界好像911事件中的美國世界貿易中心一樣,好端端地聳立在紐約的雙子星大樓,一剎那間,就垮了下來,化成一堆灰燼。

年輕力壯、充滿活力、事業達致巔峰、家庭生活美滿,還有甚麼比他現在的情況更好,還有誰的人生比他目前的成就更令人滿意的呢?

在等捷運的時候,他的眼目不經意地滑過對面一塊廣告牌上的一行字,上面寫著:『耶和華作王!他以威嚴為衣穿上;耶和華以能力為衣,以能力束腰,世界就堅定,不得動搖。』

這行字的出現,嚇了他一跳,他口中喃喃自語:『這『耶和華』是誰啊?竟然這麼狂妄,他作王世界就不動搖?這個人到底是誰啊?』

突然身後有個聲音出來:『你想認識祂嗎?』他回頭一看,發現根本沒有人。於是口中又再度喃喃自語:『如果有這等人物,我倒想認識祂。』馬上又有聲音說:『何不前去看個究竟!』他再回頭,還是空無一人。

好奇加上緊張,讓他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,登上二樓,看到一個牌子寫著;『歡迎入內!』於是他推門進去,一位笑容滿面的先生迎了上來。說明來意後,這位先生就開始跟他介紹『耶和華和耶穌他們父子』

耶和華就是神,祂愛世人,於是將祂的兒子耶穌賜給我們,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只要願意接受耶穌作你的王,祂就要拯救你。陳明一聽到「拯救」兩個字,心裡一震,猶疑了一下,就說:『我願意!但是祂真的能救我嗎?』

『當然願意!因為祂是神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,讓我們來禱告!』

親愛的朋友,你知道耶穌是你的王嗎?如果你讓祂作你的王,讓祂來掌管你的人生,你將會經歷祂的王權,祂的能力,和祂的堅定。

一、神的王權

『 耶和華作王!他以威嚴為衣穿上;耶和華以能力為衣,以能力束腰,世界就堅定,不得動搖。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;你從亙古就有。』(詩 93:1-2)

神以威嚴為衣,以能力束腰,世界就不動搖。你的世界如果是以你自己為中心,遲早要垮掉的。但是如果是以神為王,以祂為中心,世界就要堅立。並不是說,你的人生就不會遇到苦難,而是,面對這動盪多災的世界,你卻可以立在不動的磐石之上,没有懼怕。

二、神的能力

『 耶和華啊,大水揚起,大水發聲,波浪澎湃。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,勝過諸水的響聲,洋海的大浪。』(詩 93:3-4)

人最大的畏懼就是自然律,人活著都在自然律下面,我們無法抗拒命運,無法掌控大自然。但是自然律是神創造的,大自然在神的手中。你若以神為王,必然經歷超自然的能力。

三、神的堅定

『 耶和華啊,你的法度最的確;你的殿永稱為聖,是合宜的。』(詩 93:5)

神的法度,就是祂的話,是永不改變的真理,是永恆的真實。你聽了醫生的話,如果你深信不疑,你就會照他所說得只能活六個月。但是如果你相信神說的,祂說能就能,祂命立就立。

主啊!我要將祢常擺在我的心上,祢是我的王,我的主。我要稱頌祢的名,歌頌祢奇妙的作為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