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彌 5:1-5

成群的民(原文是女子)哪,現在你要聚集成隊;因為仇敵圍攻我們,要用杖擊打以色列審判者的臉。伯利恆、以法他啊,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,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,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;他的根源從亙古,從太初就有。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付敵人,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。那時掌權者(原文是他)其餘的弟兄必歸到以色列人那裡。他必起來,倚靠耶和華的大能,並耶和華─他 神之名的威嚴,牧養他的羊群。他們要安然居住;因為他必日見尊大,直到地極。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。

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上帝給人類最大的禮物,也是人類最大的寶藏,就是有「盼望的能力」。盼望使我們在絕望中產生期待,盼望帶給黑暗中的人們有一條出路,盼望使被擄者出監牢,瞎眼的得看見,瘸腿的起來行走,盼望穿透苦難,穿透死亡,穿透黑暗,使人臉上重新有亮光。失去盼望將是人們最後的災難,沒有盼望人們就沒有生存的動力。

在舊約歷史上,每次當人們感到無助絕望,感到前途一片黑暗時,彌賽亞就成為他們心中唯一的盼望。腐敗的政權可以奪走人們物質的豐盛,可以奪走人們的生命,但是奪不走人們心裡對彌賽亞的盼望,所以彌賽亞的盼望,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。

當西元開始,耶穌誕生在伯利恆,劃破了歷史的紀元,也劃分了人類的命運,更劃開了魔鬼的詭計,使人們可以有一個選擇,可以選擇不再活在恐懼裡,可以選擇不再走向永死的命運。

『耶路撒冷人哪,團結起來吧!我們被圍困了!敵人在打以色列領袖的嘴巴了。上主說:「以法他地區的伯利恆啊!在猶大國內,你是一個小城。但是我要從你那裡,為了以色列選立一位統治者;他的家繫追溯到古代的望族。」所以,上主要把他的子民交給他們的敵人,直到那快生產的婦人生下她的兒子。然後,他的同胞要從流亡的地方回來,跟其余的以色列人結合。他來臨的時候,要像牧人照顧他的羊群;他要以上主所賜的大能,又奉上主─他的上帝的威嚴統治他的子民。他的子民要安享太平,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會承認他是偉大的。』(彌 5:1-4)

當彌賽亞第一次來臨時,他不像人間的君王,是帶著武力和毀滅,而是帶著和平和盼望,祂不是一個毀滅者,相反的祂是一個生命的改造者,祂要使人得生命,而且得的更豐盛。

『他要帶來和平。當亞述人侵占我們的領土,沖破我們防線的時候,我們要派最強的將領跟他們作戰。這些將領要以軍力徵服亞述。當亞述人侵略我們的國土時,他們會解救我們。在萬民中,那些劫後餘生的以色列人要像上主降下來的露水,像滋潤草木的甘霖。他們倚靠上帝,不倚靠人。』(彌 5:5 -7)

然而,時間將到,也就是當彌賽亞第二次降臨時,祂將不再是一隻馴良待宰的羔羊,祂將成為雄壯威武的獅子,祂要踏盡一切不良葡萄使公義顯彰,祂將是一位審判者,帶著神公義的權仗臨到大地。

『在列國中,以色列殘存之民要像猛獅在森林獵取食物,像幼獅沖進牧場摧殘群羊,誰也不能抵擋。以色列要征服敵人,毀滅他們。上主說:「那時,我要奪走你們的軍馬,摧毀你們的戰車。我要毀滅你們境內的城市,拆除所有的城堡。我要消滅你們的巫術,不留下一個占卜的。我要推倒你們所拜的偶像和石柱;你們不再拜自己手造的東西。我要拆除你們境內的女神像,毀滅你們的城市。我要在烈怒下報復一切不服從我的國家。」』(彌 5:8-15)

我們現在正處在彌賽亞,第一次降臨和第二次降臨的中間點,這是一個悔改的機會期,也是一個恩典期,在審判之前,神要把恩典傾倒下來,使人們沒有一個可以說,我們有機會聽到福音,我沒法有自由意志來做出選擇。

先知的暮鼓晨鐘,神僕人的聲嘶力竭,在現代人快速的腳步聲中被淹沒,也被許多失敗缺乏見證,不冷不熱,不傳福音的基督徒所稀釋,但是彌賽亞之聲的呼喚,聖經中千古不變的真理所發出的亮光,都不斷的在向你我發出最後通牒。你聽到了嗎?你醒過來了嗎?

主啊!彌迦的呼喊,透過歷史長廊,正在向我們呼籲,我們要預備,我們要悔改,我們要努力,否則當歷史的大門,洸噹一聲關起來的那一刻,一切就太遲了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