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彌 7:7-11

至於我,我要仰望耶和華,要等候那救我的神;我的神必應允我。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。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。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;因我得罪了他,直等他為我辨屈,為我伸冤。他必領我到光明中;我必得見他的公義。那時我的仇敵,就是曾對我說耶和華─你神在哪裡的,他一看見這事就被羞愧遮蓋。我必親眼見他遭報;他必被踐踏,如同街上的泥土。以色列啊,日子必到,你的牆垣必重修;到那日,你的境界必開展(或譯:命令必傳到遠方)。

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人非聖賢熟能無過,只要身為人,難免都會有跌倒的時候,這時候你希望別人落井下石嗎?還是你希望別人能雪中送炭?

仇敵常常在我們得意時,鼓吹我們得意忘形,驕傲自大,然後在我們失意之時,打擊我們要讓我們爬不起來。但是聖靈卻是常常在我們得意忘形時,提醒我們要謙卑。並且在我們潦倒失意時,鼓勵我們重新站起來。

『因為,義人雖七次跌倒,仍必興起;惡人卻被禍患傾倒。』(箴 24:16)

當我們在困苦中時,當我們在面對神的管教時,不要逃避,不要埋怨,乃要面對自己的軟弱,勇敢地去處理自己的失敗,如此,才能從困苦中站起來,才能從失敗中走出來。關鍵在哪裡呢?就是仰望神,仰望那位加管教在我們身上的神,因為她的管教也是出於愛。

『至於我,我要仰望耶和華,要等候那救我的神;我的神必應允我。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。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。』

一宿雖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雖有管教之事,但神是為了我們好,所以我們要忍受神的惱怒,忍受神的管教。

『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;因我得罪了他,直等他為我辨屈,為我伸冤。他必領我到光明中;我必得見他的公義。那時我的仇敵,就是曾對我說耶和華─你神在哪裡的,他一看見這事就被羞愧遮蓋。我必親眼見他遭報;他必被踐踏,如同街上的泥土。

『以色列啊,日子必到,你的牆垣必重修;到那日,你的境界必開展(或譯:命令必傳到遠方)。』

仇敵不能對我們說,你的神在哪裡?因為我們的神耶和華是無所不在,無所不知,無所不能的神。神絕對不會對仇敵的恥笑靜默不語,神絕對不會靜看我們被欺壓,因為神要伸張公義,祂要替我們伸冤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你的慈愛永遠長存,祢的信實直到永遠,我要稱頌祢的名,我要高舉祢的慈愛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