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詩 99:1-4

耶和華作王;萬民當戰抖!祂坐在二基路伯上,地當動搖。耶和華在錫安為大;祂超乎萬民之上。他們當稱讚祂大而可畏的名;祂本為聖!王有能力,喜愛公平(Justice),堅立公正(Equity),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(Righteousness)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那天,紐約突然下起大雨,街上的人都聚集到騎樓底下來躲雨,一些商店看到這些躲雨的人擋住了他們的人行道,怕影響了他們的生意,所以對這些過路人不是很友善。

百老匯的一家百貨公司門前,車水馬龍非常熱鬧。由於躲雨的人太多,有些人都被擠到街上去淋雨。一位百貨公司的接待員,看到一位老婦穿得平常,但是由於擠不過人潮,無法進百貨公司,而被擠到街上去淋雨,他看得不忍,於是上前去為這老婦撐傘,並且把她帶進門內,給她一條乾爽的毛巾,讓她坐在椅子上休息。

過了一個月,百貨公司的老闆突然宣布一項新的人事任命,這位年輕的門房,竟然被提升成為董事長的特別助理,大家都很好奇,為什麼這年輕人能如此幸運,莫非他是董事長的親人?

就連這位年輕人也感到莫名其妙,想說一定是名字搞錯了。到了上任的那一天,他發現站在董事長旁邊的那一位貴婦似曾相似。後來才發覺,原來上個月那場大雨中,他接待的那位老婦人,竟然就是董事長的母親。

耶和華神是一位公義的神,因為祂不僅喜愛公義,一切行在公義的人,都是祂所愛的,所有不公不義的人都是祂所恨惡的。而且祂還堅立公平,使這世界能立在公平的基礎上。祂把公平放在人的心中,成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,不管你是否認識神,你我內心仍會有一個準則,就是公平。

不管人是否相信神,但是不可否認的是,每一個世代,每一種人類,每一個政府,人類最終都是追求公正和公平。不信神的人,一定要思想,不管有沒有受教育,為什麼人類的心中,最終總是尋求公平和公正?為什麼不是追求另外一個方向的呢?

耶和華在錫安為大;他超乎萬民之上。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;他本為聖!王有能力, 喜愛公平 (Justice),堅立公正(Equity),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(Righteousness)。

為什麼人心都渴慕公義,尋求公平呢?莫非我們是上帝所造,而這一位創造者,是一位公義的神,祂把祂公義的本性放在所造的人類的心裡,使人類最終就是要尋求這公義呢?

神啊!我讚美祢,因為祢施行公義,使一切不義不法之人,最終都要受到審判,因為祢的公義長存,祢的信實直到萬代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