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希伯來書 9:12-15

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,乃用自己的血,只一次進入聖所,成了永遠贖罪的事。若山羊和公牛的血,並母牛犢的灰,灑在不潔的人身上,尚且叫人成聖,身體潔淨,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,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,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(原文是良心),除去你們的死行,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?為此,祂作了新約的中保,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,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自從人類的祖先亞當夏娃墮落後,罪就使全人類進入各樣的災難、綑綁和挾制中!因此,如何解決這個問題,使人得以重享平安,便成為人類刻不容緩的議題!

所以我們看到世界上,有許 多的宗教,都有獻祭的風俗,他們都想藉著獻祭,用血來消除鬼神的怒氣,有的是用動物的血,但有的卻是殺人流血來獻祭!

但是,這些獻祭不僅沒有為他們帶來平安,反而使他們陷入更深的咒詛當中! 這是為什麼呢?

因為他們不僅所祭拜的對象錯誤了,並且他們所獻的祭和方式也不對!

在舊約時代,耶和華神自己向祂的百姓啟示,可以用動物的血和祂來立約,使他們的罪得以赦免:

『所以,前約也不是不用血立的;因為摩西當日照著律法將各樣誡命傳給眾百姓,就拿朱紅色絨和牛膝草,把牛犢山羊的血和水灑在書上,又灑在眾百姓身上,說:這血就是神與你們立約的憑據。他又照樣把血灑在帳幕和各樣器皿上。按著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;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』(希伯來9:18-22 )

雖然當時獻動物的血,的確可以使他們的罪得到神的赦免,但是因為這樣的贖罪獻祭,是要不斷重複進行的,就是每年都要獻好幾次,而且要透過祭司和大祭司,經過種種的儀式,才能完成贖罪的手續,這個過程不僅繁瑣也很不方便,而且後來也流於形式了!

雖然『罪的工價乃是死』,但是因為『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,賜給我們,叫我們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!』神愛我們,為了永遠解決我們罪的問題,不讓我們進入永遠的死亡,只好犧牲祂自己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,成為那隻代罪的羔羊,也成為獻祭的大祭司,祂一次的獻上自己的身體,成為最完美的祭物獻給神,就使我們的罪得到神永遠的赦免,只要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,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,救贖的手續就這樣完成了!

耶穌的寶血有大能,因為祂就是神,祂是無瑕疵的羔羊,祂是無罪並且聖潔的神子,所以祂的血可以救贖所有願意被祂救贖的人,並且生命得到更新與改變!

「如今卻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的稱義。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,是憑着耶穌的血,藉著人的信,要顯明 神的義;因為祂用忍耐的心,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。」(羅3:24-25)

有首老詩歌這樣說:

『你是否願從罪擔得釋放?寶血有能力,大有能力;你是否勝過罪惡捆綁?耶穌的寶血有能力。
你是否願除去驕傲邪情?寶血有能力,大有能力;來各各他寶血泉洗潔淨,耶穌的寶血有能力。
你是否願得潔白過於雪?寶血有能力,大有能力;到生命泉你罪污能洗脫,耶穌的寶血有能力。
你是否願為你王作聖工?寶血有能力,大有能力;你是否願常歌唱常讚頌?耶穌的寶血有能力。
大有權能,奇妙大權能,在羔羊寶血內;大有權能,奇妙大權能,顯明在羔羊寶血內。』

因此,我們看見耶穌寶血的大能,在我們生命中,有下面幾方面的大能:

一、使我們的罪得以赦免,成就我們的救贖,祂的寶血有潔淨的功效。
二、使我們得以稱義。宣告我們不再有罪,神看我們為義人。
三、使我們分別為聖。將我們分別出來,成為神的兒女,靠著聖靈一生敬虔度日,生命長進。

主耶穌,我感謝祢,因著祢的寶血,使我們免去受刑罰,免去受死,使我們可以脫離罪的挾制,重新成為一個自由人。我要珍惜這個重獲自由的機會,跟隨聖靈,起來跟隨祢,事奉祢,使我的人生為祢所用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