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來 11:17-19

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,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論到這兒子,曾有話說: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。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;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你的信心有多高?是否能承載著你,使你能跨越死亡線?

人生裡存在著的最大威脅,就是死亡。因為當死亡來臨時,人的財富和自信就會失去功用。耶穌曾經講了一個比喻,提到有一位財主,他累積了許多的財富,當其他的人都餓著肚皮,有一頓沒一頓的時候,他唯一的煩惱竟然竟然是倉庫不夠大,,因為他屯積了太多糧食和財寶,多到現有的倉庫都裝不下。所以他就在那裡計劃著,要如何多蓋倉庫,好來屯積他那滿滿的財富。

然後他跟自己的靈魂說,現在你可以安心啦!因為我所屯積的,至少也夠好幾輩子來花費了。但他沒想到的是,這些話上帝都聽到了,他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今天晚上就要結束了。試想,他處心積慮屯積的大量財富還有甚麼用呢?他的自信和財富,在遇見死亡時,都不再有絲毫意義,也没有任何用處和價值可言。

神所要賜給我們的信心,是可以跨越死亡線的,是可以帶我們進入永恆的,因為信心若不能帶著我們進入永恆,而只能用在今生,又有何用呢?

「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- –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;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。」

耶穌自己曾走過生死線,祂走進死亡,又從死亡中出來了,所以透過祂所賜給我們的信心,才是真實的信心,才是能跨越死亡的信心。亞伯拉罕是第一個領受如此的信心的人,雖然他沒有親眼見過耶穌,但是他已經領受了這樣的信心,他也把這樣的信心傳承了下來。

今天,我們凡是在這樣的信心上有份的人,都要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,都要承繼這種信心的大能,使我們能成為一個出死入生的人。

這種跨越生死線的信心,也有三個品格的特質:

一、跨越生死的盼望:

「以撒因著信,就指著將來的事給雅各、以掃祝福。」(來 11:20)

以撒是一個膽怯的人,他害怕衝突,所以當非利士人來搶奪他的井時,他就立刻拱手讓人。他不像他的父親亞伯拉罕是一個勇敢的戰士。但是他卻傳承了他父親那跨越生死的信心,所以當他快要死前,他心中一點也不害怕,他指著將來的事,是甚麼事呢?就是他在信心中看見的事,看見將來他與雅各和以掃都能在永恆中相見。

二、跨越生死的順服:

「雅各因著信,臨死的時候,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,扶著杖頭敬拜神。」(來 11:21)

雅各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,因為他出生時是雙胞胎,他與哥哥以掃搶著誰要先出來,因為當時長子擁有較高的地位,也可以繼承父親大部分的產業。雅各在人生的起跑點上不幸搶輸了,成為以掃的弟弟,他不甘心,所以他一出生就汲汲營營地在各方面想要作第一,要先佔驁頭。但是在他走到人生的最後一段路時,他有了這種跨越生死的信心,所以他不再害怕,他可以在死前還全心地敬拜神,因為他學會了順服。

三、跨越生死的復活:

「約瑟因著信,臨終的時候,提到以色列族將來要出埃及,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。」(來 11:22)

約瑟的大半生都在異地居住,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回歸故鄉,但是這願望直到死前都無法完成。但是因為他擁有這跨越生死的信心,他相信有一天他要復活,而且當他復活時,是在自己的故鄉,所以他就吩咐他的子孫們,要記得把他的骨灰帶回家鄉。

這些人,都是到死前還帶著信心的,他們的信心沒有因為死亡逼近,就失去盼望,反而因為死亡逼近,就更加的篤定,知道時候將至,他們將得見天上那更美的家鄉。這樣的人是充滿了信心和盼望來面對死亡的。

主啊!求祢把這樣跨越死亡的信心賜給我,使我能有"活著就是為了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"的信念。我感謝祢,因為祢是跨越生死的主,我是何等蒙恩,能成為祢的兒女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