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來 11:33-34;39-40

他們因著信,制伏了敵國,行了公義,得了應許,堵了獅子的口,滅了烈火的猛勢,脫了刀劍的鋒刃;軟弱變為剛強,爭戰顯出勇敢,打退外邦的全軍。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,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;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,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,就不能完全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福音之所以能夠傳承久遠,而且是越傳越廣,乃是因為有一批忠心的基督徒們,一棒接一棒地把福音傳揚下去。這些人從舊約時代的人物,一直到今天新約時代的眾聖徒,包括你和我,我們就是在這樣子的福音傳承當中,接了手中的這一棒。

「我又何必再說呢?若要一一細說,基甸、巴拉、參孫、耶弗他、大衛、撒母耳,- – -和眾先知的事,時候就不夠了。」(來 11:32)

今天,我們要透過這段聖經,讓我們看到神把這樣子的信心,已經放在我們每個基督徒的心裡面,關鍵是我們是否要去啟用它,使這樣的信心能發揮它的大能,彰顯在你我的生命中。

身為基督徒,就是耶穌的門徒,就像當初耶穌的門徒一樣,不論你是何身份地位,或擁有多大的頭銜,基本上基督的門徒只有兩種,一種是真門徒,一種是假門徒;假門徒就是徒具門徒之名,但卻毫無門徒之實,就像出賣耶穌的猶大一樣。也就是麥子和稗子一樣。麥子是在天國裡有用處的,稗子是在天國裡沒有用處的。

「主人說:不必,恐怕薅稗子,連麥子也拔出來。容這兩樣一齊長,等著收割。當收割的時候,我要對收割的人說,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」(太 13:29-30)

我們在神國裡是麥子還是稗子,評斷的標準並不在於你信主的時間有多久,而是在於你的生命裡,是否有麥子的特質。天國裡的麥子有甚麼特色呢?

一、爭戰得勝的勇氣:

「他們因著信,制伏了敵國,行了公義,得了應許,堵了獅子的口,滅了烈火的猛勢,脫了刀劍的鋒刃;軟弱變為剛強,爭戰顯出勇敢,打退外邦的全軍。」(來 11:33-34)

麥子打的不是個人需求的爭奪戰,而是跟天國福音有關的搶救靈魂之戰。因為這種信心,使他們能打敗仇敵的國,行出公義,得著應許。就像基甸一樣,原本不過是個小農夫,但卻領受呼召出來打敗敵人。有了勇氣,就會有神助。

二、有復活的盼望:

「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。又有人忍受嚴刑,不肯苟且得釋放(原文是贖),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。」(來 11:35)

在以利亞時代和以利沙時代,都曾發生過婦人們的孩子死了,卻因著先知的這種信心,而使他們的孩子得以死而復活。就在現代,在非洲在亞洲、在南美洲,也都有類似的見證不斷地傳出來,因為這使死人復活的信心,使這些殉道士們,不畏懼死亡,因為他們相信神必使他們復活,即便沒有馬上經歷,就像司提反一樣,但是有一天,他們還是會復活的。

三、忍受逼迫苦難的能力:

「又有人忍受戲弄、鞭打、捆鎖、監禁、各等的磨煉,被石頭打死,被鋸鋸死,受試探,被刀殺,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,受窮乏、患難、苦害,在曠野、山嶺、山洞、地穴,飄流無定,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。」(來 11:36-38)

麥子還有一種特質,就是忍受逼迫酷刑的能力。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但是落在地裡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福音就是這樣傳開的,有多少基督徒不怕死,前撲後繼,福音是在死亡的挺進中,往前傳開的。

四、突破眼見看見永恆的能力:

「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,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;」(來 11:39)

這些人雖然沒有看見他們所盼望的實現,但是在信心裡,他們卻從遠處望見了,彷彿已經成就了一樣,所以他們心裡就開心。

主啊!求祢也給我這樣子的信心,使我不要作個稗子,在神的國裡毫無用處,只是耗盡資源而已,乃是能成為一粒麥子,雖然微小,但是卻能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