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來 12:1-2

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 就當 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 存心忍耐 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信心是需要經過考驗的,沒經過考驗的信心,就像未經過冶煉的礦石,是沒有價值的;又如草木禾稭,是無法永遠存在的。在信心經歷考驗時,我們需要有一種特殊的品格,才能煉就出精金般的信心,那特殊的品格就是「忍耐」。

「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」(羅 5:3-5)

忍耐Patience」與「忍受Endure」不同,忍受是默默的承受,但是卻有一個限度,過了那個限度,人就再也無法承擔那個壓力和委屈,情緒就會爆發。但是忍耐不同,忍耐沒有限度,因為忍耐會轉化,轉化成為一種建設性的能量。什麼是忍耐呢?忍耐就是一種續航力,可以讓你達成目標,因此你願意延遲享受,或者是延長受苦,為的是能看見神的榮耀顯現。

忍受與忍耐不同之處,在於忍耐擁有三個元素來支撐忍耐的過程:

一、忍耐中的盼望-從仰望中來獲得

「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」(來 12:1-2)

忍受的人,只是期待受苦能夠趕緊過去,就如當義務兵的人一樣,天天在那裏數饅頭,希望日子能趕緊過去,就能離開部隊了。又如犯罪被囚的人一樣,忍受現況,只期望有一天能被釋放,從此就自由了。

但是忍耐中的人不同,他們是有目標的,他們知道受苦的原由乃是為了一個更高的目標,就如同在冶煉金子時一般,雖然百般痛苦,但是知道一旦冶煉成功,精金就會出現,所以是帶著盼望的。我受苦是與我有益,為要學習神的律例。

二、忍耐中的勉勵-從思想中來獲得

「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,你們要思想,免得疲倦灰心。你們與罪惡相爭,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。」(來 12:3-4)

有一種忍耐是非常苦的,就是忍受罪人的頂撞。比如說,你為了家人的得救,擺上你的時間,金錢和精力,但是他們不但不感激你,還故意要譏笑你,故意要頂撞你,這時你會感到很不值得,會很受傷,因為你的好意不僅不被感激,還被誤解和扭曲。

這時,我們要思想,為何我這樣做?我是為了什麼目的?我有何盼望?想想,警察為了維持治安,維護社會秩序,有時還得要冒著犠牲自己生命的危險,而我們為了拯救人的靈魂,受點被人嘲諷,譏笑和頂撞委屈,又算得了什麼呢?比起許許多多宣教士拋頭顱灑熱血的犠牲,那些我們所謂的委屈真可說是微不足道了。

三、忍耐中的反省-從管教中來獲得

「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,說:我兒,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,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;因為主所愛的,他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。你們所忍受的,是神管教你們,待你們如同待兒子。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?」(來 12:5-7)

當我們忍耐時,也不要一昧地覺得受到委屈,想一想,難道我們真的是那麼完美嗎?難道我們自己都沒有一點須要改進的嗎?

有一位姐妹想要向未信主的先生傳福音,但是一直都被先生頂撞回來。先生老跟她說,如果你的耶穌真的那麼好,那你也不會一直賦閒在家,祂至少也可以幫你找個工作,可以減輕我的重擔,而不是三天二頭老往教會跑,都不管家裡的需要。

姐妹很委曲,向師母訴苦,師母就跟她說,或許你先生說的也有部分是實話,或許你該多花點時間在家裡,讓你的先生看出來,你是一個負責任的妻子和媽媽,為妳的信仰做美好的見證,才能吸引妳的先生願意來認識我們的神!

基督徒要有受教的心,這樣才能引領未信主的家人來歸主。我們的好品格在傳福音的果效上,絕對是很顯著的。

主啊!求祢幫助我,能有忍耐的心,為了福音,就像那農夫忍耐日曬雨淋,忍耐等候,直到麥子成熟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