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詩 103:1 -5

(大衛的詩。)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祂的聖名!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你 如鷹返老還童 。

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人的一生除了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躺在床上以外,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學校及工作場所,最後剩下的三分之一時間,如果我們沒有關注自己的健康,幾乎大部份時間,都必須花在面對生老病死這一連串的事上。

凡人都會生病,疾病和死亡是亞當和夏娃以來至今日世人犯罪的結果,因為聖經說:

『死阿!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?死阿!你的毒鉤在那裡?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』(林前 15:55-57)

感謝神,藉著耶穌基督的救恩,我們都得了重生的機會,神也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使我們全人要得醫治。我們如何能得著全人的醫治呢?

今天的詩篇為我們指出一條醫治的道路。有以下六個步驟:

一、稱頌神的名:

『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祂的聖名!』

神是拉法,祂是醫治者。所以我們若是稱頌神的名,神必要透過祂的名,為我們帶來醫治。讚美神是得醫治的第一步。

二、感恩的行動:

『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』

忘恩是我們最嚴重的病,只要我們能夠感恩,感恩就會把我們帶到神蹟的領域裡。因為感恩使我們脫離苦毒和埋怨的循環裡,使我們脫離罪和傷害的挾制。

三、罪得著赦免:

『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』

我們若赦免人,就必得主的赦免。所以赦免是從我們自己開始,赦免使我們脫離罪的後果,使我們進入平安和喜樂裡,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。當主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時,我們就會像那無債一身輕的人,可以預備自己得醫治。

四、病得著醫治:

『 醫治 你的一切疾病』

既然疾病,不論是心理的或身體的,都是肇源於罪,只要罪被解決,那病就可以不藥而癒。從心開始,擴張到身體的各部位。

五、生命得救贖:

『祂 救贖 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』

神不僅救贖我們,還用仁愛與慈悲為我們的冠冕。使我們活在尊榮與尊貴裡。

六、如鷹返老還童:

『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』

醫治的最後一步,就是使我們返老還童,不僅我們的心得更新,我們的身體變得年輕,甚至我們的年紀都看起來不一樣。這是何等奇妙的醫治,這不是人間醫生所做得到的,因為是出於神的醫治,是一種全然的醫治。

主啊!我求祢使我經歷祢全人的醫治,好讓我能夠以年輕的心,健康的靈,不倦的身體奔走天路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