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林前 10:21
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,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上面我們談過,哥林多教會的第一個問題是合一(Unity)的問題,接著第二個問題,就是純潔(Purity)的問題。然而,合一必須合一在神聖的純潔裡,否則天下烏鴉一般黑也算作是合一的一種。

甚麼是純潔的問題呢?比方說,你用一個杯子乘裝一杯馬桶裡的水,之後倒掉馬上又乘裝一杯開水給人喝,知道你剛剛用同一個杯子乘裝過馬桶水的人,絕對不會喝你拿給他的那杯開水。因為那杯子已經髒了,所以不管再倒進什麼水,都不會是乾淨的了。

哥林多人相信,當你去吃喝那祭拜過神明的祭物,就代表你藉著吃喝祭物,就與祭拜對象的神明合而為一,那神明就會附身在你的身上。因為吃喝祭物在祭典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。

同樣的道理,如果我們這個人在基督裡,已經成為新造的人,藉著耶穌的寶血已經被洗乾淨了,我們整個人都變成一個新造的人,如果我們又再去行惡得罪神,那我們這個人因為所犯的罪,就再度與罪結合,所以整個人就又被污染了。

基督徒有自由,但是我們的自由是用在事奉神的事情上面。在生活上,我們就選擇不自由,選擇自我的限制,來過一個聖潔的生活。聖潔本身就是一種選擇,選擇不讓污穢所污染,而寧可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。

同樣的道理,當我們談到男女的關係時,也是一樣。當一個人與配偶以外的人有了性行為,那兩個行姦淫的人,就因此結為一體,所以這婚外的性行為,就把罪帶進婚姻裡,把神所分別為聖的聖潔婚姻給污染了。

有一個人在跟人握手時,總是伸出他的左手,絕對不用右手。大家都以為他的右手有問題,後來才知道,原來他的右手曾經握過國王的手,因此從那一天開始,他就把右手分別出來,再也不握他人的手。

一個得著救恩的基督徒,如果珍惜這個救恩,也知道這救恩的無價,他就會因此為了珍惜這救恩而做出犧牲的動作。這種犧牲的動作,就是一種分別為聖,為了救恩他寧可過著被限制,失去自由的生活。

所以保羅才說,我們為了基督成為奴僕,但是我們不再是罪的奴僕,而是基督真理的奴僕。

基督徒們,你是否為了基督而失去自由,失去了能選擇未信主的人成為配偶的自由,選擇為主受苦失去自由,選擇為主背起十字架,選擇為愛而不自由,選擇為了服事而失去自由。這種選擇不自由卻成了極大喜樂和得勝的關鍵,這是無比寶貴的犧牲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不僅賜我救恩,更讓我體驗救恩的寶貴,讓我願意為救恩付上任何的代價。主,我感謝祢。

<生活小點滴>
為了在基督裡永恆的真自由,而放棄了世上暫時的肉體自由,這種自由才是有價值的真自由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