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詩 105:1-5

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求告祂的名;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。你們要向祂歌唱,歌頌祂,講論祂一切奇妙的作為。你們要以祂的聖名誇耀;願尋求耶和華的人都心裡歡喜。你們要追求耶和華與祂的能力,常常尋求祂的面。記念祂所作的奇事、祂的神蹟,和祂口裡的判詞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史懷哲說:「小信仰的人,在其屋中若遭到小的碰撞,就口出怨言;但是大信仰的人,在火中亦能唱詩讚美神。」又說:「理性是蠟燭的光,然而信仰卻是太陽的光,信仰就是將自己的手放在神的手中。」

馬丁路德教導薩克森的農民信仰問答的時候,叫他們反覆念信經,農民說:「我信全能的神。」路德問:「全能是什麼意思?」農民答:「我不知道。」路德說:「你們的回答是正確的,所有的學者,都無法說明神的權能及能力是什麼。但神是你們所愛、所信靠的天父,是唯一的全知者,你們要單純來相信、信靠祂,祂在你們需要時,必會看顧你們全家。」

腓力被敵人追殺,走到山間就進一個小洞中避難,突然有一蜘蛛在洞口結網。敵人追到洞口,看見有蜘蛛網在洞口,就不再進去。後來腓力得到安全,說:「神若與我同在,蜘蛛網是銅垣鐵壁;神若不與我們同在,則銅垣鐵壁也如軟弱的蜘蛛網。」

貝多芬從他的苦難中得著益處,他耳朵聾了,卻依然埋首作曲,許多人因他所作的第九號交響曲「快樂頌」得著安慰;約翰密爾頓雙目失明,但他卻在極大的苦難裡,寫了「失樂園」,叫許多人得著幫助;愛迪生雖耳聾卻不失志,發明了電燈,至今仍在照亮人類。——以上取自林政傑《詩篇的講章》

人的天然本性, 就是想要趨福避災,但是你可知,苦難是化了裝的祝福,是神賜福的管道。我們要如何才能在苦難中,依然進入神同在中的喜樂呢?

一 稱謝求告耶和華的名:

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求告祂的名;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。」

神的名要成為我口中時常稱頌的,因為祂的救恩奇妙,若不是耶和華的救恩,我們早就在罪中滅亡了。我的口中不提別神的名號,只提耶和華的名,因為祂是我的拯救是我的高台,祂是我唯一的盼望和依靠。

二 講論祂一切奇妙的作為:

「你們要向祂歌唱,歌頌他, 講論 祂一切奇妙的作為。」

我要歌頌祂,我要用詩章頌詞靈歌來讚美祂,我要向人訴說祂一切奇妙的作為, 因為祂是美善的。我所遭遇的一切祂都知道,祂的全能必將這一切壞事都變成美好。

三 尋求祂的面和能力:

「你們要以祂的聖名誇耀;願尋求耶和華的人都心裡歡喜。你們要追求耶和華與祂的能力,常常尋求祂的面。 」

我雖在困難艱苦中,但是我不尋求別的幫助,因為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,我要單單地尋求神, 因為只有祂才是我心所渴慕的, 我要尋求祂的面,因為在祂的面光中,,要從新得力, 祂是一切能力的源頭。

四 紀念祂所做的奇事:

「 記念 祂所作的奇事、祂的神蹟,和祂口裡的判詞。 」

我在深淵中, 必要紀念祂一切奇妙的作為,祂使紅海分開,讓祂的百姓走乾地過去,祂使獅子的口封住,祂使拉撒路從死亡中走出來,祂也必帶領我走過一切高山和低谷。我要專心聆聽祢的話語,因為祢的話, 使我活過來,因為祢的話使我有亮光,我要停聽看祢的一切啓示。

主啊!我要在困苦中讚美祢,在艱難中歌頌祢,因為祢是化咒組為祝福的神, 祢是化苦難為平安的神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