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林前十四:20

「弟兄們,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。然而,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。」

By Rev. Andrew Tsai

保羅在教導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姐妹有關方言的恩賜時,他說:「弟兄們,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….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」這裡的心志指的是思想和判斷的意思 ,他希望大家都能夠像大人一般,成熟地來看方言這個恩賜的運用,而不是一昧幼稚地追求講方言,給方言這個恩賜下錯了定義,而忽略其它的恩賜和整個教會的需要!

一個基督徒生命的成熟與否,可以反映在他對事情的看法與判斷上,成熟的基督徒應該是以基督的心為心,以祂的眼光來看每件事情! 保羅說:『我作孩子的時候,話語像孩子,心思像孩子,意念像孩子,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』(林前 13:11)

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之後,我們要靠主努力將過去ㄧ些不成熟的思想丟棄! 在教會中ㄧ些不成熟的人,會帶來ㄧ些神所不喜悅的事情,如紛爭、嫉妒、惱怒、結黨、毀謗、讒言、狂傲、混亂的事。

「然而,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」『惡事』在這裡指的是在聚會中炫耀說方言的恩賜,自己以為高人一等,結果產生嫉妒與分裂;『嬰孩』代表的是純真無知,也就是對惡事一無所知,也不會去作!但是,今天魔鬼仇敵正在進行的ㄧ件事,就是讓基督徒在惡事上像大人,在善事上像小孩!

保羅說:『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』(羅 16:19),因為我們的不成熟,在許多神要我們去作的事情上,如傳福音領人歸主,我們好像嬰孩那樣無知,但是在教會結黨紛爭和製造紛爭的事上卻是非常在行,以致使基督的身體受傷虧損!

求神幫助我們像嬰孩般單純,但不是無知。讓我們對犯罪的知識越少越好,而對屬靈真理的知識的渴慕,越多越好。如果我們對犯罪的事非常老練、熟悉,卻對主的事一直是幼稚、軟弱,那就不能討主喜悅。

主啊! 我願自己的生命能越來越成熟,能用祢的眼光來對周遭的人事物做思考和判斷,使我更清楚祢要我作的事,而且盡心盡力來完成,使我在心志上作大人,阿們 !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