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詩篇54:1,7

神啊,求你以你的名救我……
祂從一切的急難中,把我救出來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美國賓州南部,有一個小村,名叫法拉古茲,許多年以前,有一個富有的農夫,名叫墨書門,住在那裡。他在那地方開始一個小小的聖經學校,後來漸漸地發展成一個教會,叫門諾基督弟兄會Mennonite Brethren in Christ。

他是一個最快樂的人,他的屬靈生活,也是全村的居民無人不知的。在一個冬季的晚上,他和他的妻子從夢中醒來,忽然發現,有一個人站在他們的床旁邊,雙手舉著一把鋒利的斧頭。那個人威脅他們,要搶去所有值錢的東西,並把他們二人砍成碎塊!但是在那時候,墨書門卻很平安,一點都不慌張。他靜靜地望著那個人說:「朋友!我的神不會讓你傷害我的,我的使者在這裡保護著我們。」

話一說完,那個人雙手立刻麻痹,沈重的斧頭便落在地板上,兩條膀臂也就無力地掛在肩上。他們二老便從床上爬起來,領那個人下廚房,請他坐在桌子旁。墨太太還準備了一點食物,一口口地餵他吃。最後又傳福音給他聽,為他禱告,才讓他走出去。——林政傑《詩篇的講章》

神是我們的倚靠和拯救,當我們在危難中時,不要忘記呼求神,神的使者就會前來拯救我們。

我們在印度的華人宣教士有一次寫信來說,有一天有20 多位的印度暴徒衝進他們的青年活動中心,打傷他們的當地同工並搗毀傢俱。但是感謝神的是,當時並沒有任何婦女和華人同工在場,不然就更不堪設想。

暴徒走了之後,發現同工雖有皮肉之傷,但卻無大礙。後來,那些暴徒被警方抓到,但是同工們卻決定不起訴,要饒恕他們。這些暴徒感到很慚愧,並且承諾以後不再騷擾他們。

我有一位白人牧師朋友,有一次從菲律賓回來。因為他發生過車禍,身體很疼痛,禱告時聖靈告訴他馬上回美國,但是再過幾天他們就要在當地舉辦一個大型特會,他拗不過聖靈的催逼,於是就買了第二天的班機飛回美國。

一下飛機看到新聞,才知道他走了之後,一個強烈颱風侵襲他所住的島嶼,其威力是歷年來罕見的,死了一千多人。他才知道為什麼他會發生車禍,為什麼聖靈會催逼他回來。

朋友,多少時候在我們渾然不覺當中,神就已經保守了我們,否則我們不知死過多少次,傷了多少次了。我們當存感謝的心,持續地倚靠神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是我暗中的保護,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我要讚美祢的大能,我要感謝祢的大愛。

<生活小點滴>

感恩的心比感恩的事更加有價值,因為真正讓你感到幸福感的,是擁有一顆感恩的心.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