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雅 4:7-10

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有罪的人哪,要潔淨你們的手!心懷二意的人哪,要清潔你們的心!你們要愁苦、悲哀、哭泣,將喜笑變作悲哀,歡樂變作愁悶。務要在主面前自卑,主就必叫你們升高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翔飛是個剛剛決志信主的年輕人,他有很多的壞習慣,那是過去讓他沉溺罪中生活的原因。如今信了主,他想要好好地來愛主,好好地順服主。

但是,每個主日他都睡到過了中午才起得了床。有一個主日,他下定決心想早點到教會去參加崇拜,但是一早起來卻發現頭好痛,於是他就告訴自己,還是再回床上睡一會兒吧!免得頭昏腦漲的也没辦法專心聚會。結果一睡,就又過了中午。如此,每周都發生一樣的事,所以他就一個月都沒去教會。

後來小組長來探訪,他說出了自己的困擾,小組長就告訴他說,那是仇敵的攔阻,你要起來抵擋。於是下周主日,當他又頭疼時,他就勉強起來,並且刻意地敵擋魔鬼的攪擾,還是去了教會。很奇怪的是,在敬拜時,頭就不再疼了。

下周主日,當他起床時,頭疼又來了,這次他就比較熟練了,他禱告一下就出門。很奇怪的是,這次是一出門就好了。如此,幾個禮拜下來,頭疼就不見了。當他抵擋時,魔鬼就逃跑了。

順服神是頂重要的,因為順服神關係到我們的永生,關係到我們的平安和喜樂,一個無法順服神的人,就會落到魔鬼的手掌裡。

順服神的方法就是要去抵擋魔鬼,因為魔鬼是與神為仇的,牠是抵擋神的,也是懼怕神的。因此,要抵擋魔鬼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親近神。只要你親近神,魔鬼就不敢靠近你。

我們不需要天天忙著打擊魔鬼,不需要天天追著魔鬼來打,我們只需要天天親近神,天天渴慕神,像鹿渴慕溪水一樣的渴慕神,魔鬼就會離開我們。

布永康牧師在非洲帶領幾百萬人歸向主,他的口號就是要讓地獄淨空。作法是甚麼呢?就是帶領所有的人來親近主,來接受主,如此地獄裡就沒生意了。

我們如何抵擋魔鬼呢?魔鬼是透過誘惑來吸引亞當和夏娃,因此,我們若要抵擋魔鬼,就要能拒絕誘惑。

有一所大學,曾經對“誘惑”作了一次調查。參加實驗的人被要求禁食一餐,然後單獨進入一個房間。屋內只有兩盤東西,一盤是餅乾,另一盤是小紅蘿蔔。實驗規則是:不可以吃餅乾,但可以吃小紅蘿蔔。

每個人都能克制自己不吃餅乾,雖然少部分人是經過一番掙扎才克制得住。有趣的是,在這個實驗之後,要這些人立刻去做一份智力測驗時,許多人有力不從心的現象。

這個實驗的負責人結論是“自制”是一種會用盡的“力量”。如果你要再用的話,你必須花一些時間累積它。

誘惑是一種會引誘我們去做一些明知不對的事的力量,它困擾著每一個人。它可能是嚴重的罪,也有可能是些我們容易找到藉口的小事,例如:不耐煩、驕傲、或是一時的怒氣等。

勝過誘惑不單只是毅力的問題,還需要有節制的能力。而節制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之一(加5:22~23)。我們的人性是脆弱的。我們必須求助於聖靈的力量。

只有一個方法能保證我們可以勝過誘惑,那就是我們必須不斷地倚靠神的幫助,不斷地親近神。當我們親近神,只做該做的事時,祂就會引導我們按照祂的心意去生活,自然地,我們就會遠離試探,脫離誘惑。

要想幚助一個人去戒掉抽菸或是賭博的惡習,或是要幚助孩子戒掉玩電動玩具,所用的方法可不是把這些引誘他們的東西擺在他們的面前,讓他們去培養出拒絕試探的能力;相反地,我們應該是讓他們遠離這些罪的引誘,最重要的,乃是培養他們新的良好習慣。

如何能抗拒試探和誘惑呢?要運用神的話(太4:1~11),還要時刻祈求聖靈的幫助(約14:26),並要每天與神同行。每一個試探都是順服神,拒絕犯罪的機會。

啊!我要順服祢,我要抵擋魔鬼,我絕對不讓魔鬼的試探攔阻發生作用在我的身上。魔鬼越是試探我、攔阻我,我就越是更要親近祢,更要來順服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