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雅 5:13-16

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,他就該禱告;有喜樂的呢,他就該歌頌。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,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;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,為他禱告。
出於信心的祈禱 要 救 那病人,主必叫他起來;他若犯了罪,也必蒙赦免。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有一次,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某一間白人教會,和日本東京的某一間教會,他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,在籌劃彼此服事的機會。

美國教會這邊有六個人,受邀準備到日本東京去帶領該教會的復興聚會;但是,其中的一位成員,因為護照問題而不能成行,所以只剩下五位。接著,又有另一位在他要去東京之前的一個禮拜,因肺炎而躺在醫院中。於是這兩間教會的弟兄姊妹,都起來迫切的為他的病情禱告。一個星期之後,他終於病愈了,並且平安準時的抵達了東京。這是神回應了他們的第一個同心合意的禱告。

飛機原先預定下午五點到達,然後緊接著七點便有一場歡迎茶會。可是,當時他們不巧遇到火車工作人員的罷工,他們只好改乘高速公車,只是遲到的機率很高,因為公車很難搭乘也容易誤點,他們可能無法在預定的聚會時間趕到會場。可是很奇妙地,那班飛機卻提早四十分鐘抵達,而高速公車也比平時容易搭上,這是神回應了他們的第二個禱告。

大部份日本教會的會友,都是乘搭火車去教會的;恰巧碰上這場罷工,對要去參加這場聚會的會友影響很大,或許很多人就無法參加了。奇妙的是,火車工作人員,原本要罷工七十二個小時的,但不知甚麼原因,卻只罷工了十二小時,而且在美國教會的人抵達東京之前,罷工就停止了。這是神回應了他們的第三個禱告。

最後聚會終於準時開始,大家也都能按時抵達。神的靈大大運行在日本人的心中。從美國來的會友離開之前,這場聚會有廿二人接受了基督,而且有一個人決定全職事奉,另有許多人再次將自己奉獻給神;所以這兩間教會的會友都因神答應他們的禱告而歡呼喜樂。

「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」

誰是義人呢?為什麼我們禱告時,都想要找名牌講員禱告,為什麼我們不自己禱告呢?是不是我們覺得自己的禱告不夠能力,我們自覺自己不是義人呢?

從這段聖經來看,誰是義人呢?就是相信耶穌基督,願意接受主的人。同時他們又具備了三個條件:

「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,主必叫他起來;他若犯了罪,也必蒙赦免。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」

一、義人就是對神充滿信心的人:

義人不是指行為要完全沒有過錯的人,因為從這個標準來看,沒有一個人可以稱為義人。「就如經上所記: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(羅 3:10)

義人指的不是行為上的毫無瑕疵,而是指關係上與神和好的人。是指願意承認自己是罪人,也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主的人。因為相信耶穌,所以我們對神充滿了信心,知道在神凡事都能。

二、義人就是願意彼此認罪的人:

義人是知道自己是個罪人,需要耶穌基督救恩的人,因此,我們不會去論斷人,因為自己也是罪人,而是會彼此認罪。透過彼此認罪來恢復關係,恢復與神的關係,也恢復與人之間的關係。一旦關係恢復了,我們的禱告就暢通了,就能直達天聽了。

三、義人就是常常彼此代求的人:

義人是明白神的身體運作的人,知道自己是屬於身體裡的一部份,自己不是整體,乃是肢體。所以就會彼此相顧,就會常常彼此代求,因為知道神垂聽我們彼此間的代求。

有一次我們教會的年輕人去烤肉,他們選的地點是個風景名勝區,而且當時又是長假期,所以遊客非常的多,停車是個大問題。當我抵達時,我找不到停車位,就在那裡繞來繞去,有位弟兄看見了,就跑來替我停車,讓我去吃烤肉。結果,不一會兒那位弟兄就找到停車位了。

很奇怪,同樣的地方,當事者找不到停車位,但是當弟兄一接手,卻很容易就找到。過一下,又有一位弟兄也來了,找不到停車位,我和一位弟兄就過去幫他開車,讓他可以下來休息。很奇妙地,我們一下子就找到停車位了。

這就是彼此相愛,互相代求,彼此服事產生的神蹟。只要教會一彼此相愛,互相代求,神蹟奇事就會不斷的發生。

主啊!求祢幫助我們,賜給我們源源不絕的信心,讓我們能夠互相認罪,彼此代求,使祢國降臨在地如同在天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