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5:1-5

人子啊,你要拿一把快刀,當作剃頭刀,用這刀剃你的頭髮和你的鬍鬚,用天平將鬚髮平分。圍困城的日子滿了,你要將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火焚燒,將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,將三分之一任風吹散;我也要拔刀追趕。你要從其中取幾根包在衣襟裡,再從這幾根中取些扔在火中焚燒,從裡面必有火出來燒入以色列全家。主耶和華如此說:這就是耶路撒冷。我曾將他安置在列邦之中;列國都在他的四圍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阿明原是一個浪蕩的孩子,生活一塌糊塗,喝酒賭博和吸毒,無惡不作,本是一個廢人。但是神的恩典臨到他,有一天,他偶然在街上拿到一張單張,看了之後,深受感動,於是就接受了主,成為基督徒。

他接受了主之後,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,整個人脫胎換骨,生活步入正軌,經濟好轉,漸漸地開始了他的新生。但是,唯有一點,就是他不敢讓人知道他的過去,每次牧師要他做見證,他總是推託,最後甚至換間教會,封閉他的過去,讓人以為他原本就是這麼的好。

當然,他也違背起初受洗時的諾言,不願意向人傳福音,他以為這福音的好處,就是單單只給他。日子久了,他就過起了雅痞式的上層社會的基督徒生活。把福音的好處當成是自己的戰掠品。雖然還是正常做禮拜,但是他心裏卻漸漸地遠離了神,日子一久,他漸漸地感到教會生活太無聊了,所以最後連教會也不去了。生活比起以前更加的糜爛,只是現在的他,不像過去那麼窮困潦倒,而是過著上層社會的奢靡生活。

直到有一天,他做了一個夢,夢到自己掉入無底深淵的黑洞,無盡的恐懼和害怕籠罩他心,醒來全身冷汗。但是他卻還是不願意悔改。最後,他出了一場車禍,整個人癱瘓,不能說話,不能動,就像他夢中所看見的,無底深淵籠罩他。

恩典越大,責任就越大。以色列人並沒有比周圍鄰邦的國家更好,但是卻蒙神揀選,成為神的選民,受到神特別的恩寵和保護。原因是神揀選以色列,要讓他們成為萬國的祝福,萬邦的榜樣。

這是每一個蒙恩的兒女應該要知道的–恩大責就大。我們不比我們身邊的人更好,但為什麼我們能蒙恩成為神的兒女,而別人還在那裡受苦呢?難道不是我們要比他人承擔更大的責任,起來把福音傳給人嗎?

如果我們就像以色列一樣,蒙恩卻背恩,受恩卻墮落,那我們起不要受到更大的審判嗎?

神透過以西結告訴這些猶大的遺民,再過三年,整個耶路撒冷就要淪陷,到時候,有三分之一的人,要被瘟疫所滅,三分之一的人要倒在刀下,另外三分之一的人,要被擄到各國去。

『你的民三分之一必遭瘟疫而死,在你中間必因饑荒消滅;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在刀下;我必將三分之一分散四方(方:原文是風),並要拔刀追趕他們。我要這樣成就怒中所定的;我向他們發的忿怒止息了,自己就得著安慰。我在他們身上成就怒中所定的那時,他們就知道我─耶和華所說的是出於熱心;並且我必使你在四圍的列國中,在經過的眾人眼前,成了荒涼和羞辱。』(結 5:12-14)

我們都喜歡神的慈愛和憐憫, 而不喜歡面對神的公義和審判,但是這是神全部的性情,我們無法避免。唯一我們能做的,就是僅僅在祂的恩典中謹守,遵行祂的律例典章,保守我們常在祂的愛中。

主啊!求祢警戒我,提醒我,不使我遠離祢,祢的律法書不離我的口,祢的典章不離我的心,使我緊緊地跟隨祢,敬畏祢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