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10:2 -4

主對那穿細麻衣的人說:你進去,在旋轉的輪內基路伯以下,從基路伯中間將火炭取滿兩手,撒在城上。我就見他進去。那人進去的時候,基路伯站在殿的右邊,雲彩充滿了內院。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裡上升,停在門檻以上;殿內滿了雲彩,院宇也被耶和華榮耀的光輝充滿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主的靈要離開聖殿以前,神先吩咐使者拿著從基路伯中間取來的炭火,出去到耶路撒冷去,把炭火倒在城裡。這象徵著神的審判和潔淨。整個墮落的耶路撒冷居民,都必須面對從神那裡來的炭火的焚燒。

聖殿裡的祭祀,第一道就是銅祭壇,獻祭的人必須把寄物交給祭司,在祭壇上焚燒,之後才可以接著進到第二道,第三道,最後到神的施恩座來。因為祭壇上的火,是一個潔淨的過程,人必須要被潔淨,才能到神的面前來。

火有兩重的功能,一個是除去污穢,藉著火把不潔的東西全部燒盡。另一方面是煉淨,藉著火把金子煉成精金。因此,對於聖潔屬神的人來說,火不但不會傷害到他們,反而可以把他們帶到更加純淨的地步,更加地像神。然而對於不屬神的人來說,火是他們的致命傷,火會燒盡他們,毀滅他們。


『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,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。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,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,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;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』(林前 3:11-13)

但以理和他的朋友們雖然被送到火坑裡,但卻毫髮無傷的出來,因為他們是聖潔之民,火反而讓他們更顯尊貴。

神先顯出祂的榮耀給以西結看,然後再讓他看到審判的光景。以賽亞也是先看到神寶座前的聖潔榮耀,然後再讓他看到自己是嘴唇不潔的人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;審判是從神聖潔的標準中被分別出來的。

『耶和華的榮耀從殿的門檻那裡出去,停在基路伯以上。基路伯出去的時候,就展開翅膀,在我眼前離地上升。輪也在他們的旁邊,都停在耶和華殿的東門口。在他們以上有以色列神的榮耀。』(結 10:18-19)

基路伯是神寶座的所在,當神的榮耀漸漸的從殿裡往外移動時,基路伯也開始移動,漸漸地移到門檻,然後再移到東門口,最後就會徹底地的從耶路撒冷離開了。一旦神的榮耀同在離開了,審判就要來臨,耶路撒冷陷落就在傾刻間了。

神的榮耀離開不是突然就走了的,而是一點一點的,神總是以憐憫為念,總是給人機會,祂要人看重祂的同在,要人看重祂的榮耀,要我們住在祂榮耀的裡面,因為在祂榮耀的同在中,充滿了尊貴,喜樂和平安。

什麼會使神的同在離開祂所愛的百姓呢?什麼會使神的榮耀離開我們呢?就是罪。罪是什麼?罪就是射不中神的心意,就是我行我素,就是以自我為中心。當神的榮耀離開掃羅時,就有鬼魔來纏繞他,使他失去平安,沒有安全感。雖然他還是高高地坐在王位上,但卻生不如死。

主啊!求祢榮耀的同在不要離開我,不要離開我的家,不要離開我們的教會,不要離開我們的國家。求祢用牛漆草潔淨我,用祢的寶血洗淨我,使我能聖潔歸與主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