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11:19-20

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,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,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他們肉心,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,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人的心就像是電腦中的軟件一樣,一旦被病毒感染了,不管你怎麼跑程式,它就總是會出現問題,因為病毒已經深深的卡在裡面了。除非你完全更新電腦的驅動程式,換一個新的軟體,才有可能把病毒拿掉,否則電腦怎麼跑都逃不過病毒的侵襲。

我們的心也是一樣,一旦被罪侵襲了,整個心就壞掉了,怎麼都逃不過罪的轄制,我們的思想怎麼樣都離不開罪的範疇,除非用耶穌的寶血來重新換血,否則我們的舊血裡面已經有了病毒,永遠都無法逃離這死的咒詛,死亡的靈總是纏繞著我們,使我們無法逃離。

以西結在這裡看到,整個以色列人的歷史,就是一部經典的叛逆史,除非有新的沒有病毒的血清能住入人類的血中,就好像是骨髓移植一樣,否則人類是沒有盼望的。而人類當中,從亞當以下人就都犯了罪,誰能逃脫這咒詛呢?誰能脫離這罪的轄制呢?唯有那從天而來,完全沒有帶著人類罪根的耶穌,加上祂的人生已勝過了死亡的轄制,祂成了我們這些眾子中頭生的,首先的得勝的象徵。


這是以西結在異象中所看到神將來彌賽亞的應許,也是我們今天已經可以白白領受的恩典,只要你願意讓神所賜的耶穌進入你的心中,讓祂掌權,讓祂帶領你的人生,你就可以脫離這罪的轄制,換成了新心,領受新的靈,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。

『於是,基路伯展開翅膀,輪子都在他們旁邊;在他們以上有以色列 神的榮耀。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,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。靈將我舉起,在異象中藉著 神的靈將我帶進迦勒底地,到被擄的人那裡;我所見的異象就離我上升去了。我便將耶和華所指示我的一切事都說給被擄的人聽。』(結 11:22-15)

以西結看到神的榮耀隨著基路伯,從聖殿的門檻,往外走,去到東門,然後又到了城中,之後從城東往外昇去,最後離開了耶路撒冷,象徵著耶路撒冷已經失去了神的榮耀保護,耶路撒冷就即將陷落了。

然後,以西結又看到,神的靈轉移到巴勒斯坦被擄之地去,到了巴比倫這些被擄的百姓當中去了。原來神的榮耀會停留在哪裡呢?不是在一個地方,而是在那些敬拜神的人所在的地方。現在整個以色列都找不到敬拜神的人了,只有被擄之地,還有一些敬拜神的人,於是神的靈就轉移到那些人所在的地方去了。

親愛的朋友,不管你所處的地方是什麼樣的地方,只要你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,神就必與你同在,神的榮耀必要護庇你,保護你,使你擁有平安如江河一般源源不絕。

主啊!祢是我唯一敬拜的對象,祢是我的神,我愛祢直到永遠,我要敬拜祢,求祢賜給我一顆新心和新靈,讓我可以用新樣來敬拜祢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