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13:1 -3

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人子啊,你要說預言攻擊以色列中說預言的先知,對那些本己心發預言的說: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。主耶和華如此說:愚頑的先知有禍了,他們隨從自己的心意,卻一無所見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阿香最近感到內心惶惶然,因為她被教會裡的一個人傷害了,這個人曾經是她最好的朋友,在一次開玩笑時,她說出了一個阿香最不想讓人知道的隱密事,阿香感到非常痛苦,也非常憤怒,所以她就開始背後說起這個朋友的壞話,不斷的用一些不實的事來中傷對方,扭曲事實來使對方也跟她一樣的受苦。

最近每當她讀聖經時,她就感到聖靈在責備她,警告她,她總是看到諸如此類的經文,但是她總是用藉口來掩蓋這個提醒;她不斷地告訴自己,是對方不仁在先,不能怪她不義在後。最後她乾脆聖經也不看了。請小組長為她禱告,小組長卻說,神要她悔改,要饒恕,她內心感到更加生氣。

她聽說,最近從外地來了一位號稱是先知的人所說的話蠻準的,雖然教會不建議去參加他的聚會,但是好多人都去了,回來也都說蠻好的,於是阿香也去參加了聚會。聚會中,先知對她發預言說,神要除去她的不安,因為神充滿了愛,聖靈不會讓我們不安的,所以奉主的名要除去她內心的不安。問題是,阿香回家後,內心更感到不安。因為,除非她順服神,願意饒恕並悔改,否則平安是不會臨到她的。


先知在舊約裡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,因為神設立了先知,祭司和君王三重的角色來治理百姓,而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兼具這三重角色的,因為人非聖賢,總是會有偏差,但是靠著這三重角色的互補,就能把神的心意正確的傳達。

君王是做國家治理和供應的,祭司是負責聖殿獻祭的,而先知是負責傳達上帝的話語的。現代的教會中,一樣有這三重的角色,君王就是職場上的弟兄姊妹,祭司就是教會裡的全職同工,而先知就是傳遞上帝話語的講台服事者。

傳講神話語的人,要小心,不能傳達自己的話語,不可以為了討好對方,說出對方想聽的話,也不能抺滅聖靈的提醒,要非常謹慎戒懼,把神的心意表達得清楚。每當我們為人禱告時,都要謹記這點。

主啊!求祢保守我們的心,使我們的心不偏向虛邪,不偏向討好人,乃是要討祢的歡心,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,再多說,都是出於那惡者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