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彼前 2:11-12

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;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。你們在外邦人中,應當品行端正,叫那些譭謗你們是作惡的,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在鑒察(或作:眷顧)的日子歸榮耀給神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我曾經聽過一個雇主跟我說,我很不喜歡聘請基督徒的員工,因為他們總是想要佔便宜,都跟我說,我們同是一個身體,所以你我不分大小,我們應該平等,而且你也應該待我如兄弟,應該給我一些特權。

同時,我也聽過一個非基督徒雇主跟我說,我特別喜歡聘請基督徒員工,因為他們比別人更加忠心,也更加自動自發,不須主管來督促,他們讓我非常放心,看到他們我特別開心。

所以在這裡,有兩種基督徒,一類是來享受基督徒權利的,另外一類是來盡基督徒義務的。我們自己是屬於哪一類的基督徒呢?哪一類的基督徒能讓主得榮耀,比較能吸引人來信耶穌呢?這是顯而易見的。

第一類的基督徒,就是令雇主頭疼的人,他們把這世界當成歸宿,是他們的終點站,所以他們要盡情享受,他們不知道,這地非我家,我乃是作客的,作客的要有作客的樣子,要有作客人的規矩,不能放肆;這樣才能被人稱讚,被人歡迎。

而第二類的基督徒,就是那些受到雇主獎勵的人,他們知道自己在這地上,只是一個客旅,是寄居的,他們有一個更美、更好可讓他們享有真正安息的家鄉。在他們抵達家鄉之前,他們知道要有好的品性,要尊重權柄,要得人稱讚。所以他們禁戒肉體的私慾,不敢為所欲為,因為他們是代表主人,要給主人好的風評。

當時的基督徒,正面對著羅馬政府的惡意控告。羅馬皇帝想要重建羅馬古城,所以就放把火把舊城燒掉,使得這些貧民無家可歸,沒想到招致民怨,於是就把這罪名轉嫁到基督徒身上,讓百姓對基督徒產生厭惡,這剛好達到他一石二鳥的詭計。

因此,彼得在這裡提出來,我們基督徒面對逼迫和譭謗時,不要用血氣的爭論,不要用人的方法去扳回,我們被打不還手,被罵不還口,而是披載基督,面對強權我們要用更加順服的態度來面對,使得這些譭謗你的人,因此而能看出我們的生命。

有一位傳道人的孩子得了重症,非常危急。消息傳出,大家就開始為他們禱告。但是有一個信徒,就跑來對傳道人說,你一定是犯了罪,得罪神,否則不會這麼悲慘,聖潔的人不會受到苦難的,你要悔改。這位傳道人聽了心裡非常難過,好像雪上加霜、火中加炭一樣,但是他沒有用血氣去回應他,他就跟自己的家人說,那我們就來認罪悔改吧!我們本來就是罪人,保羅尚且說自己是罪魁,我們也是罪魁,主啊!求祢赦免我們一切的罪。

當他禱告的時候,神就跟他說:「這病不致於死,是為了要使我得榮耀。」。後來,孩子完全好了,全教會的人都很高興歡喜。唯獨這位控告傳道人的信徒,他卻得意洋洋地對人說,那都是因為我去告訴傳道人要悔改,所以神才醫治了孩子。

沒想到,過不久,這信徒得了一種怪病,遍尋名醫都無效。神就告訴他,要去向傳道人認罪,求他為你禱告。不得已,他只好來到傳道人處,向他認罪悔改,傳道人也為他禱告,他才得了醫治。

主啊!求祢賜給我一顆儆醒的心,知道我們在這地上不過是個客旅,這地非我家。所以我要勝過肉體的私慾,叫身服我,使我能有好行為,使祢的名被尊崇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