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彼前 3:8-12

總而言之,你們都要同心,彼此體恤,相愛如弟兄,存慈憐謙卑的心。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;因你們是為此蒙召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。因為經上說:人若愛生命,願享美福,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;也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
因為,主的眼看顧義人;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。惟有行惡的人,主向他們變臉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有一個主日學老師帶著一群學生玩一個遊戲。這個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,在遊戲進行當中,每個人都可以想辦法去激怒對方,只要你被激怒生氣了,或是說出駡人的壞話了,就得出局,直到最後一個没出局的人就是得勝者,大家都要叫他王子,而且他還可以得到一份獎品。

遊戲一開始,每個人都是面帶微笑,覺得這遊戲實在是太簡單了。但是玩到了一半,很多人都受不了別人的激怒,最後都出局了,最後只剩下一個孩子,他還是笑瞇瞇的,當然他就是得勝者。老師問他得勝的原因是甚麼?他就說:「我就只一味的想著要得到那個獎品,還有得勝之後,每個人都要叫我王子,我就開心得不得了,所以我根本就聽不到你們說甚麼壞話來激怒我了!」

老師於是就給學生們一個機會教育,他說:「如果你能總是想到,你是被神揀選出來,是要來蒙受福氣的,你就不會被別人的言語所中傷,你就不會那麼容易生氣。」

「總而言之,你們都要同心,彼此體恤,相愛如弟兄,存慈憐謙卑的心。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;因你們是為此蒙召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。」

在苦難當中,受到逼迫的人,怎麼還是能夠彼此相愛,怎麼還是能夠常常喜樂,怎麼還是能夠以祝福換辱罵,以善勝惡呢?

唯一能使我們把持住的原因,乃是不忘記我們「蒙召的目的」是甚麼?就是要來『承受福氣的』。

「因為經上說:人若愛生命,願享美福,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;也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」

有一個孩子寫信給福音電台的主播,問她說:「為什麼好人老是吃虧,壞人總是佔便宜?上帝的公義何在?」主播後來回答這孩子說:「上帝的公義就是讓好人繼續作好人,讓壞人繼續作壞人,有一天當面對審判的時候,好人要得獎賞,而壞人也必會得到應有的懲罰。」

魔鬼就是想要讓好人也變壞,藉著這些壞人的作惡,使得好人終於忍不住,最後只好以惡報惡,好人也變成壞人了。所以我們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

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一個公義的神,那才真是可怕!因為神是公義的,所以我們就可以不用害怕我們的善良會付諸流水。表面看來、暫時看來,好像好人吃虧,但是最終,乃壞人要受刑罰。

「因為,主的眼看顧義人;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。惟有行惡的人,主向他們變臉。」

彼得前書的讀者們,正在忍受著逼迫,正為了福音而受苦,許多人難免會懷疑繼續地作好人值得嗎?正當那時,羅馬帝國的國勢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,但是歷史告訴我們,沒多久整個羅馬帝國就快要瓦解了。

親愛的朋友,繼續作對的事,繼續持守神的聖潔,繼續傳揚福音,因為我們是預定要得福氣的人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揀選了我,是為了預定要使我得福氣;因此,當我受到磨難時,當我面對逼迫時,我知道這就是我未來得福氣的憑據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