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彼前 4:7-10

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各人 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,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在一場足球冠軍賽裡,在上半場兩隊的比數差距就已經大幅地拉開,10比3,觀眾已經知道兩隊的實力實在是懸殊太大,大家都看好地主隊贏面大,而對客隊則完全没有信心。

但是在下半場,客隊卻急起直追,而且一度還勝過地主隊。到了最後一節,兩隊打成平手,任何一隊的球員只要能踢進去一球得分,就能取得今年決賽的冠軍。兩隊都使上全部力氣,想盡辦法得分。

在最後剩下三秒時,客隊終於搶進一球,當那終場的笛聲響起時,一切都成定局。對客隊來說,終於看到結局了,終於「成了」(compleated)。但是對於地主隊來說,那感覺卻是,怎麼就這樣結束了?一切都「完了」(Finished)

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- – – – -。最要緊的是- – – – 」

結局「近 (Near )」了,而不是結局「盡(Finished)」了,這是一個大好的消息。對於那些在企盼主再來的人來說,這是一件充滿盼望和非常喜樂的事,對於那些帶著極大得勝盼望仍在受苦中的人來說,這真是一個好大的釋放。但是對於那些為非作歹,僥倖活著的惡人來說,卻是一個極大的警告,是一個死亡的宣判。

神的兒女們,我們的受苦不是沒完沒了的。我們的受苦不是沒有目的的,因為我們的受苦是一種生產之苦,是即將看到新生命誕生的受苦。我們是為主受苦,為義受苦,為了與主同擔重擔的受苦,是有盼望的。

我們的受苦是有一個結局的,這結局是已經決定了的,當耶穌在各各他山上斷氣的那一剎那,這結局就已經定了。魔鬼已經輸了,牠已經失去了這整個戰局,目前我們受苦,只是牠不死心的抵擋,是牠不願認輸的臨死掙扎,牠讓我們誤以為牠就快要得勝了,其實這是牠臨死的最後掙扎,是黎明前最後一刻的黑暗。

我們的受苦不像仇敵的受苦一樣,因為牠是面對死亡審判的痛苦,牠是因為自己的惡行和罪,而必須面對死刑判決的那種受苦。一切受到仇敵掌控,聽牠使喚,不願意降服於神,不願意順服神,也不願承認神的人,都是牠的同黨,都要面對這種「結局盡了」的宣判。

在這個人類最後結局將要翻開前,甚麼是最重要的呢?有甚麼能確保我們不會被篩掉呢?就是要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,但是只有彼此相愛能使我們的過犯被遮蓋住。只有愛,能使我們在彼此款待時,不會發出怨言來,讓我們在彼此服事時,能照著各自的恩賜來彼此服事。

有位弟兄,在突然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末期,剩下一個月的存活時間時,他沒有利用這段時間去作治療,他反而迫不及待地去探訪親友,他只做兩件事,一個是與人和好,去向他曾得罪過的人認罪,去向得罪過他的人給予赦免。然後他也向人傳福音,向一切他所接解到的人傳福音。因為這是結局前最重要的事。

就像球賽,剛開始時,大家是比體力和技巧,但是到了最後,是在比耐力和團結,只有真正合一的團隊,才能獲得真正的勝利。

主啊!求祢賜給我們一顆正面的心,使我們在受苦中,依然能存著盼望,依然相信我的神不會丟棄我,不會使我失敗。使我越到最後,就越有盼望。讓我抓住那最重要的,就是彼此切實相愛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