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26:19-21

主耶和華如此說:推羅啊,我使你變為荒涼,如無人居住的城邑;又使深水漫過你,大水淹沒你。那時,我要叫你下入陰府,與古時的人一同在地的深處、久已荒涼之地居住,使你不再有居民。我也要在活人之地顯榮耀(或譯在活人之地不再有榮耀)。我必叫你令人驚恐,不再存留於世;人雖尋找你,卻永尋不見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推羅相當於中世紀的威尼斯,好似十九世紀的倫敦,又如今日的紐約。她在海運方面非常強盛,在世界貿易中執牛耳地位 ,其幾乎可與昔日的羅馬互相競爭,在海港中常有船隻來往,船運非常發達,這個城市的人非常的自以為傲。

在以西結時代,那是人口眾多的城市。但是先知以西結卻預言她將來的傾覆;歌聲必然停止,城牆被軍隊推倒,岩石上以後只供漁夫築棚。先知預言將來的情形,人們無法找到她,也無法仔細研究,說出推羅將來沒落的情景。

推羅不僅自身活在罪中,不知悔改,最重要的是他們過往與猶大的競爭,當他們看到猶大被神審判而沒落時,他們打從心眼裡歡喜,因為他們認為猶大被毀滅之後,他們就沒有競爭對手,猶大的一切好處都將歸到他們身上來。因此,神便對他們的冷眼旁觀趁火打劫來施行公義的審判。


『人子啊,因推羅向耶路撒冷說:阿哈,那作眾民之門的已經破壞,向我開放;他(猶大)既變為荒場,我(推羅)必豐盛。 所以,主耶和華如此說:推羅啊,我必與你為敵,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,如同海使波浪湧上來一樣。』(結 26:2-3)

我們對於神選民的被罰,不能冷眼旁觀,更不可以落井下石,我們要憐憫以待,不要認為神懲罰人,我們就可以落井下石,這會引起神公義的審判也會臨到你身上。

二次大戰期間,猶太人四處逃竄,為了逃躲希特勒的追殺,世界各國都拒絕猶太人的入境,使得他們成為海上浪民,無處可容,無所遁逃,處境非常可憐。

當時的上海卻成了唯一收留猶太難民的城市,那時上海收留了三萬個從德國和世界各地湧來的難民。當時的中國也正處於抗日的艱難處境,自身都難保,但是仍然大方的收留難民。這些猶太人在上海待了十年,這十年當中使猶太人與中國人在患難中建立起一份特殊的情誼。

那時靈糧堂的創辦人趙世光牧師,雖然處於教會初創,缺乏資源和人力,但仍盡全力的去幫助照顧這些難民,成為基督徒出手幫助猶太難民的美好榜樣。

想想看,當一位公義嚴厲的父親在處罰那悖逆的兒子時,其實父親的心是更加的痛苦不堪,雖然刑罰的杖打在孩子身上,但是其實痛苦是在父親的心上。這時候,如果旁邊的人也落井下石,趁火打劫,父親會作何感想?反觀,如果我們願意伸出援手,拉這逆子一把,幫他一下,你想父親的內心將會如何感恩和紀念。

這就是神要刑罰鄰近諸國的原因,因為他們自身也是罪惡滿盈,但是卻在神刑罰以色列時,他們還落井下石,他們還趁火打劫,所以,雖然神的審判是從自己的家開始,卻也要臨到周圍的人身上的。

今天,有許多基督徒當看到別的教會發生問題,處在艱難中時,不僅沒有伸手幫助,還因為過去競爭的關係,而落井下石,甚至還趁火打劫,搶奪羊群。想想看,這在神的眼中將是何等難過的事。

有一個大型教會的牧師出了問題,上了報紙,整個社會媒體趁這個機會也大肆達伐。同樣城市裡有一個小教會的會友,拿著報紙,非常快樂的跑來跟牧師說:『你看,他們終於倒了。』牧師非常嚴肅的跟他說,不要與世界的人一樣落井下石,我們要體會基督的心,我們要為這位牧師禱告,我們也要為這個教會守望禱告,因為他們都是耶穌基督的身體之一。

這位會友非常生氣,一氣之下就離開教會,並且開始背後說牧師的壞話,說牧師是官官相護,說牧師是是非不分,竟然沒有在講台上好好地斥罵這個出事的牧師。

主啊!讓我以祢的心為心,以祢的立場為我的立場,讓我能體會祢願意萬人得救,不願意一人沈淪的心。讓我能體會每次當你看到祢的僕人失腳,祢的教會受損,雖然祢必須施行管教,但是祢的心是情何以堪,祢是何等的痛苦。祢巴不得大衛悔改,祢巴不得以色列能及早回轉而復興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