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詩 59:1-2;15-17

(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衛的房屋,要殺他。那時,大衛用這金詩,交與伶長。調用休要毀壞。)我的神啊,求你救我脫離仇敵,把我安置在高處,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。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!
他們必走來走去,尋找食物,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。
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,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;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,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。我的力量啊,我要歌頌你;因為神是我的高臺,是賜恩與我的神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大衛是神所命定的君王,是神預備給以色列人的領袖,但是在他的生命旅程裡,卻充滿困頓和迷惑,充滿仇敵和攻擊。當他面對這些無端的攻擊,和無情無義的毀謗時,他是怎麼禱告的?他對神的祈求是甚麼呢?『求祢把我安置在高處』–這是他唯一的祈求。

如果你是在這種情況下,你會作何種的禱告?為什麼大衛的禱告是求神把他安置在高處呢?


讓我們來看大衛的另一首詩歌:

『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裡求問。- – 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。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;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』(詩 27:3-4;6)

有一個人不小心從船上掉到海裡,海上風浪很大,海水翻騰,他掙扎著想要把頭浮出水面,卻發覺非常困難,因為每次他一抬頭,海浪就馬上把他壓了下去,挣扎數度後他感到精疲力盡,想要放棄,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突然從上空降下一個籃子,原來是救援的直升機來了,他趕緊爬進那籃子,讓直升機緩緩地把他拉上去。在籃子緩緩上升時,他從高處往下看,看到了下面的海水,由於他越來愈高升,所以海水看起來就越來越平靜;刹那間,他發現大海竟然是如此的美麗。

這大海就像是我們的人生。當我們身處在海中時,大海就像是我們所處的四面環境,波濤怒吼,讓我們常常覺得快滅頂了,我們就覺得大海很可怕,也很無情。

   『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』(彼前 5:8)

我們大部份的人,都像那落在海裡的人一樣,一生都在海水翻騰中求生存,想要有一立足點都很難,起來又下去,反反覆覆,直到你精疲力盡方休。

而那籃子就是神所給我們預備的,讓我們可以得著安息的地方。讓我們可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。然而我們的仇敵在哪裡呢?我們最大的仇敵就是我們自己的肉體,我們墮落的本性,是保羅所說的,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有誰能脫離自己的肉體呢?

『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,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;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,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。我的力量啊,我要歌頌你;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,是賜恩與我的神。』(詩 59:16-17)

這個籃子就是『歌頌的籃子』,就是『高唱神慈愛的籃子』,就是早晨歌頌讚美的大能。當你歌頌神的慈愛而不是抱怨環境的險惡時,你就能登上那籃子,神就高舉你,使你高過你四面的仇敵,使你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。

當你被神高舉時,你會發現腳下的大海,越離越遠,也越來越平靜,越來越美麗。當你年老回顧一生時,你豈不覺得過去的總是那麼美好,即便在當時是那麼地驚滔駭浪,但是時過境遷,一切都感到是那麼的美好。

神啊!我的心要被祢高舉,高過四面的仇敵,求祢使我昂首。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,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,我要一生一世都住在祢的殿中,直到永永遠遠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