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彼前 5:8-10

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祂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 堅固 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

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小芳出生在一個非常富裕的家庭,父母十分疼愛她,因為她是個獨生女而且長得很甜美,人見人愛。在她十三歲時,有一次有位遠房的親戚來訪,暫住在他們家;有一天小芳的父母不在家,那位親戚竟然趁此機會侵犯了她。阿芳不敢跟父母說這件事,但是從此之後,阿芳的個性就變得非常抑鬱寡歡,常常一個人悶悶不樂地很少說話,跟以前的她判若兩人。

父母發現了阿芳的變化,但是怎麼問她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。阿芳漸漸地也就變得不容易信任人,也不願意上教會,她覺得所有的人都不可靠,連上帝她都很仇恨,因為她很生氣,那天發生事情時,到底上帝祢在哪裡?為什麼祢沒有保護我。

十八歲那年,她好不容易交了一個男朋友,但是那個陰影一直在她心裡,她總覺得自己很骯髒,她看輕自己,非常自卑,也常常自艾自憐。男朋友很難理解,一個長得這麼漂亮的女孩子,成績又好,家境又好,認識她的人也都像眾星拱月般地拱著她,好像小公主一樣,為什麼她會這麼看輕自己?

所以他就不斷地鼓勵她。但是不知怎麼地,越是鼓勵,她就越是自卑。她常常懷疑東懷疑西,每次見面總是鬧脾氣,結局都是不歡而散。後來不得已他們只好分手。

分手後阿芳自殺了好幾次,男朋友嚇到了,最後只好又再度與阿芳和好。二十歲那年他們有了婚前性行為懷了孕,最後只好奉兒女之命結了婚。但是婚後的生活簡直像地獄。因為魔鬼一直抓著阿芳不放,阿芳也不願意去面對她裡面的心魔。

先生最後走投無路,只好求助於教會,先生信了主,也帶阿芳重新回到教會。於是他們就開始了一段打擊魔鬼的心路歷程。

在一次的見證會上,竟然有一位姊妹與阿芳的境遇一樣,也是小時候被性侵,但是她就憑著堅固的信心走出來,還可以在眾人面前敞開她這一段不敢告人的往事。這讓阿芳非常驚訝,她整個晚上,一邊聽一邊哭。這位見證的姐妹提到了一段聖經。

「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 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 。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」

阿芳發現,過去她從來沒有抵擋過魔鬼,甚至在當時被侵犯時,她也是默默的哭而沒有抵抗。這些年來,魔鬼總是用恐嚇來威脅她,她怕人家知道會看不起她,所以就一直讓魔鬼欲所欲為,她一直成為魔鬼的工具,用情緒來傷害自己,也傷害周圍愛她的親人。她對上帝的仇恨,使她一直站在神的對面抵擋神。偷偷地吸毒、與人亂來,傷害父母也傷害自己,更傷害愛她的神。

她過去負面,總是想著壞事會臨到自己,總是懼怕著等待壞事臨到自己,最後果然壞事都臨到自己,於是就更加深自己的負面想法。魔鬼藉著這些負面思想深深的烙在她的內心,不斷的掌控她,虐待她。而她竟然都沒有起來抵擋過。

但是那天晚上,當她聽了見證會後,有一股力量油然而生,她立志要起來抵擋了。於是回家後就向先生敞開談過去的那件事,先生沒有厭棄她,反而更加愛護她,這使得她得著很大的力量。

「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」

阿芳靠著主,經過幾年的努力克服自卑,抵擋魔鬼加給她的內心恐懼感,終於走出了自卑,走出了傷害,迎向陽光,迎向主懷。她後來變成一個幫助受虐婦女的義工,透過她的幫助,許多人也能像她一樣走出傷痛和恐懼。

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為了世人沉重的罪虐,替我們上了十字架。每一次我們遭受苦難時,祢都在那裡與我們一同受苦。我感謝聖靈的大能,使我們能走出魔鬼的挾制,成為自由的人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