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’s Verse

結 40:1 -4

我們被擄掠第二十五年,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,正在年初,月之初十日,耶和華的靈(原文是手)降在我身上,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。神的異象中帶我到以色列地,安置在至高的山上;在山上的南邊有彷彿一座城建立。他帶我到那裡,見有一人,顏色(原文是形狀)如銅,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,站在門口。那人對我說:人子啊,凡我所指示你的,你都要用眼看,用耳聽,並要放在心上。我帶你到這裡來,特為要指示你;凡你所見的,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。

By Rev. Andrew Tsai

主前572年, 即聖城被毀後十四年, 該年的四月逾越節時, 以西結第二次在異象中提到耶路撒冷。他第一次被提(八1,3) 是在十九年之前, 該次的使命與聖城被毀有關。而這一次的被提,是跟聖殿的重建有關。 他在異象中看見新聖殿的樣式及詳細尺度,可以作為將來重建聖殿的圖樣。 從四十章到四十八章這八章的聖經,主要是論及新聖殿的細節。
然而,這異象並未在猶大人自巴比倫歸回的時候完全的應驗, 所以很明顯的, 這異象乃是關於更後來彌賽亞時代的預言。有人按字面解釋這異象, 認為將來以色列十二支派必恰如這異象所預言的情形, 分地而居於巴勒斯坦, 聖殿必按這異象中圖樣再被建造, 且必再有以牛羊獻祭之事。

這些解經者稱此新聖殿為千禧年聖殿。有人認為這異象是教會時代的象徵, 把教會比做一個復興的榮耀的國家。
以西結在異象中所見的聖殿, 其內外院, 擺設物件等, 雖與所羅門的聖殿多有不同之處, 但大體上是相同的。


神將永遠居於此殿之中(四十三7), 這樣的話, 不會是指一個物質的聖殿而言, 一定是有寓意在內。主耶穌在約四21-24已經說明, 將來敬拜神並不是在任何聖殿中, 天上並沒有聖殿(啟廿一22) 。(以上摘自海外華人福音網)
在以色列人被擄,聖殿完全被毀之後,神把以西結在靈裡提到耶路撒冷聖殿,讓他記錄下來所看到的聖殿的尺寸和細節,這是非常難以置信的事,除非是人在當場的度量,否則是不可能有這麼詳細的紀錄的,而且當時聖殿已經被毀了十四年了。以西結以一個身在千里之外的巴比倫之人,又是被擄之人,他怎麼有可能記錄得這麼詳細呢?
神為了保留以色列人聖潔的敬拜,不惜把所羅門建造的第一座聖殿毀掉,因為聖殿已經被污穢了,已經失去了聖潔的樣式,已經失去了它的意義,所以必須拆毀。
然而,神對一個聖潔的敬拜,依然是祂的異象,祂的目的,所以神把這新的第二聖殿的異象啟示給以西結,讓以西結寫下來,日後可以恢復這敬拜。同時更指出了將來永恆的敬拜的樣式。

親愛的朋友,神的心中一直有一幅圖畫,就是聖潔敬拜的圖畫,不管我們目前的光景如何,但是神心中一直都有這一幅圖畫,這就是神的心意。身為基督徒,我們稱為神的兒女,我們心中的圖畫是什麼呢?我們的夢想是什麼呢?我們能否體會神的心呢?
當今天早上,我看到這一段聖經時,聖靈也彷彿在告訴我,這就是我呼召你出來建造教會的異象,就是建造一間榮耀的教會,一間聖潔敬拜的教會,是合神心意的,是沒有偶像在人心中的,是把耶穌高高舉起的教會。

主啊!謝謝祢藉著以西結啟示我們,祢心目中的敬拜模樣,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恢復那榮耀聖潔的敬拜。
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